不支持Flash

杨澜访谈经典回放 丁俊晖心中英雄无敌常昊喜郭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2008,杨澜访谈录牵手新浪体育,将与奥运名宿、政要和健儿们面对面,网友也可以通过投票、提问直接参与。在以往的杨澜访谈录节目中,与不乏经典对话,以下我们就节选地回顾一下杨澜访谈录过去采访一些嘉宾的精彩:

  杨澜VS常昊:(点击看采访视频)

  杨:你喜欢武侠小说是吧?但是说在队里学习的时候武侠小说还被没收过?

  常:对对,当初教练怕我们就是太入迷了,等会儿训练的时候都不想着这个下棋。

  杨:你最喜欢哪个武侠人物呢?

  常:我比较喜欢看金庸的小说。

  杨:金庸小说里谁是让你最喜欢?

  常:我比较喜欢郭靖。

  杨:古代人琴棋书画都蕴含了一些哲学的思想啊,特别是棋呢也反映出所谓君子的修养当中的一个方面。所以其实我觉得下棋跟武侠也有一些相通之处,它也很讲那种比如说一种修养的境界啊,和你这种出招包括对于竞争的一种态度。你是比较向往一种什么样的境界呢?

  常:我希望自己的就是我的棋能下得更把这种境界融合在里面吧,并不是一味地去争胜负。当然现在来说,我也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一个是比赛的一种压力,一个是自己的水平也没有到。我想,其实真正下好就是应该胜负是一方面,从它的艺术境界里面去更好地把它这个发挥得更好。也换句话说,也就是说每盘棋能下出点名局好局来,多下名局好局。

  杨澜VS丁俊晖

  杨:周星驰是你的偶像吗,他好像拍过一个电影是讲桌球的,叫什么?

  丁:《龙的传人》。

  杨:《龙的传人》,对对,然后中国功夫很夸张地和这个台球结合在一起,所以他的那个电影是你最喜欢的。

  丁:他演的电影都是能使我自己心情得到放松的,非常使自己愉快的那种电影。

  杨:如果说这个《龙的传人》讲述了一个台球场上的一位英雄的话,你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是什么样子?

  丁: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在世界上吧,能够达到一种非常高的水平,就是谁也胜不了他。

  杨澜VS大威廉姆斯

  杨:我了解到你对室内设计很感兴趣。北京这个地方有没有给你一些设计上的灵感?

  威廉姆斯:我从这儿得到了很多灵感。中国式的设计博大精深,它线条简约,同时又不失繁复,二者的平衡令人叹为观止。这的确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杨:你参与过的最重要的设计项目是什么?

  威廉姆斯:我们为2012年的奥运会做设计,设计纽约的奥运村。伦敦取得了承办权,所以我们没有机会了,但那是…那是一项伟大的设计,非常不错。

  杨:对你而言,你可以将你个人对奥运村住宅的理解融入设计之中。

  威廉姆斯:是的…

  杨:你最有创意的设计是哪部分?

  威廉姆斯:我们设计了一堵钟墙,我认为那是最有创意的部分。墙上大约有20座钟,显示不同时区的时间。如果你或是你的朋友或是其他运动员住进奥运村,就能知道家乡的时间。那非常棒。

  杨:你是悉尼奥运会的单打和双打冠军,是吗?

  威廉姆斯:是的。

  杨:你想不想在北京再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威廉姆斯:当然。我希望能在北京再次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即使无法夺冠,我也已经是悉尼奥运会的冠军了。

  杨:你肯定会参加吧?

  威廉姆斯:当然,我希望…我希望能参加北京的奥运会。

  (新体)

  杨澜:2008 《杨澜访谈录》期待您参与

  杨澜奥运访谈录强势启动 与巨星零距离重奖待您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