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苏丁俊晖PK最佳傅家俊胜算几何 三因素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8天大师赛比赛已经赛程过半,8强全部产生,80后选手占据4席,两位中国选手都有非常出色表演,如愿以偿打入8强,傅家俊将和丁俊晖在温布利议事中心再次上演中国德比,由于马奎尔,墨菲等现在风光无限的球员都已经被淘汰出局,丁俊晖夺冠希望大增。

  傅家俊,丁俊晖这次大师赛分区形式相当好,成功避开了卫冕冠军火箭和三位表现最强悍的80后球员——墨菲,马奎尔和马克-塞尔比,笔者在赛前非常看好他们两人在8强相遇,不过纵观他们的进程,异常艰辛。

  持外卡参赛的傅家俊需要比小晖多打一轮比赛,外卡轮中傅幸运地遇到老迈的戴维斯,尽管老戴本场比赛拼进全力,多次展现其高人一等安全球功力,做出不少杆斯诺克,防守成功率更是高达91%,但是由于自身失误过多,一度在比赛中远台进攻率只有可怜的11%,给了傅太多上手机会,傅轻松6:2获胜,第一轮傅遇到罗伯逊,和小晖一样,傅开局并不顺利,不过随后香港名将迅速调整状态,抓住机会逆转对手。除去中间休息,整场比赛耗时达到4个半小时,这也是近几届抢6大师赛耗时最长的比赛。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傅家俊和丁俊晖将上演第2次温布利中国德比,此前两人交手数次,互有胜负,03/04赛季结束之后傅家俊挤身世界排名前16,不过可惜在一年之后跌出了前16,这使傅家俊感到异常失望,此后在教练格里菲斯的帮助下,傅家俊又重新找到了对于台球的热情和兴趣。在06年世锦赛傅连克马奎尔,达赫迪历史性打入了4强,继1997年泰国球王瓦塔纳后,又一位进入世锦赛四强的亚洲选手,在4强中傅更是在9:15大比分落后情况下凭借韧劲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在本赛季夺得大奖赛冠军之后,傅家俊明显打球信心有了很大提升,除了信心之外,他的技术也有了不小提高。

  目前傅的临时世界排名也挤身了前16行列,单赛季排名更是排在第4。其优异的表现为他自己争得了大师赛外卡机会,对于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傅来说,他心理非常清楚,最近两年是他大展伸手,夺冠和争取自己历史最高派名最好机会,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傅必然会和75黄金一代希金斯,马克威廉和火箭一样老去,逐渐淡出斯诺克舞台,现在每一次机会对于傅而言都是宝贵的。

  自去年北爱尔兰杯以来,丁俊晖的心态开始有了不少好转,从最近三站比赛来看,小晖开始逐渐从过去的低迷中走了出来,那个三夺排名赛冠军时候的沉稳的小晖似乎再次回到了我们的身边了,截止到目前,两人都各打出过一次147分,本赛季两人打出破百次数也非常相近,小丁比傅多一次(19:18),职业生涯总的破百次数之比是140:111,傅稍微占先,小晖在进攻锐利度以及整盘球思路上略胜于傅,两人在技术功利上相差无几,处在同一等级上,但是傅也有自己优势,他的攻防节奏的把握要略胜于小晖,打法比小晖更实惠一些。两人取胜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关键球处理细腻程度以及运气。

  最后希望两位中国选手能够打出自己应有水平,在19日凌晨为广大中国台球爱好者献上更精彩的对局。(韩悦天)

  傅家俊和丁俊晖最近4次交手记录:

  2004年欧亚对抗赛半决赛 傅家俊 5:4 丁俊晖

  2005年大师赛外卡轮 丁俊晖 6:4 傅家俊

  2005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 丁俊晖 5:2 傅家俊

  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 傅家俊 4:1 丁俊晖

  由于马奎尔,墨菲的被淘汰,小晖目前大师赛剩下可能遇到的5个对手丁俊晖都赢过,胜率至少50%。

  小晖VS 塞尔比 1胜1负

  小晖 VS 达赫迪 4胜0负

  小晖 VS 傅家俊 2胜2负

  小晖VS埃伯顿 2胜1负

  小晖VS李 2胜1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