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迎最轻松最开心一天 接受队员拥抱"逼"老板请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2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寅名古屋报道

  “今天是我执教美国队三年感觉最轻松、最开心的一天。”参加完美日之战后的新闻发布会,郎平在众多记者的掌声中快步走出新闻发布厅,“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可是我怎么不觉得累了?”郎平开心得像个孩子。

  就在15日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国外记者问到她对明年将带领美国女排回家乡打奥运会有什么感想时,她有些激动。当美国队主教练三年来,她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发言数十次,这是第一次,她话说一半略有停顿,似乎是在寻找最合适的词来表达内心感受:“我带另外一支国家队回家乡参加奥运会,我相信我的同胞会为我感到骄傲。我也相信明年夏天在北京,美国女排会是在中国女排之后得到中国观众掌声最多的球队!”

  此时,美国姑娘正在休息室里忘情欢呼。抢先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惊喜,原本她们都已经做好准备,在

世界杯赛后一周再度集中,去打中北美奥运资格赛。“你今天必须要上场,打封闭以后上场。”和日本队比赛之前,郎平这样对3号哈尼芙说,在美国队执教三年,她几乎从未用这种口气给队员提过要求。毕竟美国
女排
不是
中国女排
,队员有充分的自由去选择上场还是不上场,当然郎平还是要晓之以理,“你想想,如果我们功亏一篑,世界杯打完,过几天你还要回来打中北美资格赛,长痛不如短痛,我们咬咬牙顶过这场比赛就算完成任务了。”

  赛前准备会上,郎平跟全体队员说:“漫长的世界杯还有最后两场球,我们再赢一场就能拿到入场券了。”队员们都明白形势,前一天输给塞尔维亚队之后,夺冠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了,但是想去明年奥运会,就必须拿下日本队。

  这天郎平五点钟就起床了,因为前一天输球后和队员留在现场观看了日本队和古巴队的比赛,回到酒店又开了会,然后自己接着研究和日本队的比赛方案。她干到一半实在困得不行了,只好第二天早起。“我得赶在训练之前把轮次对好,训练时再带队员演练一遍。”美国队两年没和日本队交过手,郎平最担心自己的球队面对亚洲球队的快速多变摸不着方向,所以针对这一场比赛的准备应该是最充分的,“我也没想到比赛能打得这么顺,比较轻松。最后一个球落地,我心里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就在日本队和美国队比赛进入到第三局,三年前请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美国排协主席比尔风尘仆仆赶到比赛馆来。他只坐在场地外的技术统计席等待了二十分钟,就迎来了美国女排第一批赢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好消息。

  比赛刚一结束,比尔就上前拥抱了郎平,郎平和比尔打趣说:“你来得正是时候,没看到我们受煎熬的样子,明天比完了请我们吃饭啊!”比尔欣然同意,他和郎平说定,16日晚闭幕式后,他作东为全队庆功。领队凯利、助理教练李勇、苏、戴安娜、汤姆以及队医候、艾默瑞都来拥抱郎平。美国姑娘则欢快地在场地中间围成一个圈跳舞。这个晚上,郎平和她的美国女排开心的理由都是一个,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明年夏天,我们去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