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意女排重炮对决谁更强 郎平怎破意大利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世界杯女排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此前一直保持不败的意大利女排将与美国女排上演强强对话。尽管小分处于绝对的劣势让美国队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她们依然会给意大利造成不小的麻烦,意大利女排要想以全胜战绩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并非易事。

  拦防意大利占优势 串连粗糙美国队处于下风

  意大利和美国是本次世界杯赛表现最为抢眼的两支球队。阿奎罗领军的意大利女排的拦防是十二支球队中最为成熟的,而汉尼弗、汤姆-洛根压阵的美国队也表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美意两队在本赛季尚无交手记录,但是从美国队在第九轮中1-3不敌塞尔维亚来看,美国女排对拦防出色的欧洲球队胜率不高,她们要想在意大利身上占到便宜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意大利
女排
在本次
世界杯
上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意大利队的拦防体系在各队中最为成熟,除了攻击力突出的阿奎罗之外,意大利队的主攻皮奇妮妮、德科雷以及两名副攻巴拉扎、吉奥里都有不错的发挥。意大利队能够完胜巴西和古巴主要得益于出色的拦网,费莱蒂顶替罗比安科担纲主二传让意大利队的网上高度明显提升,针对性极强的拦网成为了意大利与对手抗衡的关键。

  与意大利相比,美国队在小球串连技术上稍显逊色,尤其是主攻汤姆-洛根的对角在一传和防守上存在较大的欠缺让美国队的一传难以得到有效的保证,仅靠汤姆-洛根和戴维斯的高接低挡显然难以完全满足美国队的需要。虽然斯科特和波恩的拦网也具备相当的实力,但是有伤在身的她们能否抵挡巴拉扎和吉奥里的快攻还有待实战检验。

  美国女排自身存在的波动较大、串连技术相对粗糙的弱点使得她们在与意大利这样技术全面、反击能力较强的球队的抗衡中较为被动。美国队在与塞尔维亚的交锋中就是因为对尼科里奇等人的强攻缺乏有效的拦防。如果在明天的对阵中这点不能得到改善,美国女排的胜面小于对手。

  重炮对决成最大看点 美国获胜仰仗强攻

  美意之战的胜负对于冠军的归属没有太大的影响,阿奎罗和汉尼弗两大重炮的对决就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整体实力稍处下风的美国队要想击败劲敌,只能寄希望于强攻有上佳的表现。

  阿奎罗的加盟让意大利女排的实力有明显的提高。尽管大奖赛期间因为队友实力不足意大利表现平平,但是此番随着意大利整体状态的回升,阿奎罗的表现更加如鱼得水。尽管阿奎罗也有一定的起伏,但是她的强攻、发球、拦网甚至一传都在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女排的汉尼弗也是球队的核心人物,正是她在与古巴、巴西两强交锋中的力挽狂澜才让美国队获得了八连胜的佳绩。

  美意之战汉尼弗和阿奎罗两名接应将直接对阵,作为各自球队的核心队员,二人能有怎样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走势。汉尼弗高度占优,阿奎罗弹跳出众,如何限制对方重炮的发挥也是美意之战的焦点所在。

  相比意大利队的强势,美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稍处下风,要想击败实力不俗的对手,美国女排只能寄希望于强攻能够有好的表现。如果汉尼弗的高举高打、汤姆-洛根的打吊结合以及格拉斯的发球和一传都能得到保障,美国队有望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

  尽管美意之战美国队的胜面小于对手,但是她们的压力应该小于对手。已经锁定三甲让美国队提前完成了任务,但是力争全胜夺魁对于意大利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包袱,相比之下美国队压力较小,希望她们能够轻装上阵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