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第五次不敌马奎尔 孤军战克星只为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斯诺克北爱尔兰杯11月8日打响1/8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有自己“克星”之称的苏格兰选手马奎尔。在此前的4次交锋当中丁俊晖全以输球告终,此番交战丁俊晖赛前非常低调,他并没有豪言必定战胜马奎尔。结果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从2比2打到3比3,最后频频失误的丁俊晖以3比5第五次败在马奎尔杆下,无缘8强,失去了卫冕北爱尔兰杯的机会。

  孤军奋战遇克星

  丁俊晖8日的对手是有小丁“克星”之称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从迄今为止与丁俊晖的四次交锋来看马奎尔获得了全胜的佳绩。而马奎尔更是排名世界前十的球手当中丁俊晖唯一没有战胜过的。

  在丁俊晖和马奎尔迄今为止的四次交手过程中,马奎尔几乎都是大比分战胜小丁:首先是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在总共四轮的资格赛中,丁俊晖在前面连连过关斩将,在第四轮的时候遭遇到马奎尔,最后2比5败下阵来,无缘正赛;随后在2004至2005年英国锦标赛:丁俊晖从资格赛战起,先后力克米切、德拉高等闯入正赛,后战胜怀特闯进16强,可惜面对马奎尔丁俊晖再次以2比5败下阵来;而在2006至20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上丁俊晖和马奎尔在同一小组,结果在两人的交手总丁俊晖再次2比3败北,最后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在最近的2007年马耳他杯上丁俊晖再次遭遇马奎尔,同样是2比5丁俊晖再次败在了马奎尔杆下!

  在8日和马奎尔比赛之前当丁俊晖谈起自己的老对手时,说得非常谨慎,他说:“马奎尔是一名出色的选手,在比赛中非常难缠,我现在只能说希望在北爱尔兰能够找回去年的状态。”

  每年一度的斯诺克北爱尔兰杯赛在美丽的贝尔法斯特市进行,丁俊晖在到贝尔法斯特市之前不止一次地说过,这里是他的福地,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就在这里拿下了最后的冠军奖杯。2007年斯诺克职业赛,丁俊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几乎在所有的比赛当中提前出局,这次来到贝尔法斯特市丁俊晖非常期待卫冕成功,不过从比赛开始之前乃至5比2战胜佩里之后丁俊晖少有的一贯低调,他表示:“自己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该打进的球没打进,这些还都需要时间的积累。”

  这次北爱尔兰杯正赛丁俊晖只能孤身作战了,在此之前的资格赛上刚刚获得斯诺克大奖赛冠军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资格赛出局,而在大奖赛上表现不错的刘菘也没有闯过资格赛的关口,中国另一位球手梁文博也早早地在资格赛出局,丁俊晖孤身奋战!

  对阵空前激烈

  丁俊晖与马奎尔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处于激烈的对抗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从1比1到2比2,再打到3比3,而且丁俊晖一度落后。

  第一局,丁俊晖先开球,但随后被马奎尔连得30分,不过随后丁俊晖觅得机会,开始了连续进攻,一杆置对手于死地,他单杆拿下77分清台,以87比32战胜对手,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双方一开始再次陷入了防守胶着,得分断断续续,马奎尔利用丁俊晖的犯规,开始了连续得分,一杆拿下57分,68比8领先,最后以72比8扳回了一局。第三局,丁俊晖犯规送给了对手4分。马奎尔掌握球权后,展开猛攻,一杆得到35分,不过马奎尔的失误给了丁俊晖机会,他单杆拿下65分,反超了比分,但马奎尔斗志顽强,断断续续不断追回比分,无奈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超分。这样,丁俊晖以65比47赢得了第三局。

  第四局,马奎顽强地以66比44战胜丁俊晖,拿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进入休息室。

  半场休息之后,马奎尔状态回勇,而丁俊晖却出现失误,马奎尔最终以70比20结束了第五局的争夺,丁俊晖以2比3落后于对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第六局丁俊晖一杆轰出130分,总比分3比3。但在接下来的第7局当中,丁俊晖关键时刻没有咬住比分,马奎尔以102比39拿下了关键的第7局,总比分4比3领先,率先拿到赛点。第8局,丁俊晖的失误让马奎尔一杆打到63比0,由于落后太多,最后小丁以10比70遗憾地丢掉了第8局,总比分3比5第五次败给了马奎尔,丁俊晖过多的失误不仅制造了对马奎尔无胜绩的尴尬,更失去了卫冕北爱尔兰杯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