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浩江:丁俊晖落败因防守 状态回升找到久违球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贝尔法斯特进行的07斯诺克北爱尔兰杯1/8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最终3-5不敌苏格兰选手斯蒂芬-马奎尔,止步16强。

  本场比赛丁俊晖的攻击力发挥正常,有着单杆77分、65分和130分的表现,双方一度战成3-3平,最后两局丁俊晖与马奎尔在斯诺克方面的缠斗中落败,最终3-5告负。

  本场比赛丁俊晖主要在防守方面输给了马奎尔,全场丁俊晖共出现15次犯规,累计罚分69分,而马奎尔只出现5次犯规,被罚20分。

  失利后,丁俊晖仍保持了不错的心情。丁俊晖在电话中表示自己重新找回了久违的击球感觉,有状态,只是马奎尔在比赛中解救斯诺克的运气非常好,总能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否则丁俊晖认为以目前的状态完全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落败,丁俊晖的世界临时排名到是没受什么影响,凭借这次16强的战绩,总积分达到20844分,临时排名反而超越了首轮出局的斯蒂文斯,由此前的第12位升至第11位。由于排在丁俊晖后面且已经晋级8强的选手就算本次北爱杯夺冠,排名也无法超越丁俊晖,所以,本次北爱杯结束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将暂时定格在第11位。

  本月23日,本年度最为重要的一项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将在庞汀斯开打,在资格赛中晋级的16人将和世界排名前32位的选手参加12月8日开始的正赛。丁俊晖上赛季世界排名第9位,他将直接参加正赛阶段第二轮的比赛。

  从资格赛开始,英锦赛就采用17局9胜,这也有别于普通排名赛的9局5胜,突显其重要程度。英锦赛的冠军积分高达7500分,仅次于世锦赛冠军的10000分,这对每一位参加巡回赛的选手都有极大的吸引力。此外,英锦赛的奖金也颇为丰厚,仅次于世锦赛。

  本月15日和22日,丁俊晖将在斯诺克超级联赛中分别对阵希金斯和亨得利,由于丁俊晖目前以三胜一平的战绩已经提前进入超级联赛的四强,所以这两轮比赛无论出现什么结果,丁俊晖都会参加12月1日在阿伯丁会展中心举行的半决赛,如果半决赛获胜,丁俊晖还将在第2天进行决赛。

  对于丁俊晖而言,借斯诺克超级联赛以赛代练备战英锦赛,正好可以保持住自己的竞技状态。期望信心和球感均日益回升的丁俊晖能在英锦赛中能为我们带来惊喜。(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