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杨昊张越红关键发威 中国女排苦战5局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1:25  新浪体育
总决赛-杨昊张越红关键发威中国女排苦战5局首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与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波兰女排的交锋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对手赢得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1-25、25-15、25-16、22-25和15-9。

  中波两队本赛季三次交锋,中国队两胜一负稍占优势,唯一的失利是在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波兰队本赛季进步明显,串连的提高让该队竞争力明显加强,能够在预赛阶段赢得六连胜令各队都不敢小视,中国队必须要在速度上占据上风才能掌握主动。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再次调整,杨昊和李娟出任主攻,徐云丽和薛明搭档副攻,接应周苏红,二传和自由人分别是魏秋月和张娴。波兰队则以主攻斯维涅维茨、罗斯内,副攻利克托拉斯、德西基维什,接应波多莱克,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1平之后杨昊的强攻、魏秋月封死罗斯内的扣球、罗斯内强攻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4-1超出。波兰队只能依靠波多莱克的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但是她的扣球失误、徐云丽的探头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波多莱克后攻下网更是使得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队逐渐稳定了情绪进攻有明显的起色,尽管中国队拦网不断给对手施压以14-8领先,但是波兰队凭借周苏红的发球失误、利克托拉斯的拦网和快攻、徐云丽的扣球出界以及杨昊被拦连得五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4,好在李娟的吊球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杨昊的后攻命中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利克托拉斯快攻命中、波多莱克后攻反击得手以及李娟强攻被拦让波兰队以17-16反超。中国队用张越红换下李娟加强进攻,尽管17平后周苏红的探头以及张越红的强攻让中国队以19-17反超,但是薛明的快攻出界以及萨杜雷克发球得分让波兰队再度以20-19超出。21平后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波多莱克挑后场成功和反击得手、杨昊强攻出界以及罗斯内强攻命中让波兰队连得四分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1平之后徐云丽的吊球和李娟的强攻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3-1超出,但是罗斯内连续强攻命中以及利克托拉斯快球得分使得波兰队以4-3反超。薛明在扣球和拦网上连续得分使得中国队将比分紧追不舍,波兰队则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续两次封死杨昊的进攻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用马蕴雯换下徐云丽加强进攻,她上场后连续三次快攻命中让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0-9反超,罗斯内的扣球出界、李娟的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12-9领先。波兰队请求暂停之后没有太大起色,杨昊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她的发球得分、波兰队触网、李娟的探头以及波多莱克的扣球希望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两队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反击机会的匮乏让波兰队很难将比分迫近,中国队则凭借李娟和杨昊的稳定发挥以20-13遥遥领先。波兰队虽然频频调兵遣将却收效甚微,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杨昊的打吊结合让中国队以24-14领先赢得局点,她的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5,

中国女排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用马蕴雯和薛明担纲副攻,进攻速度明显改善。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不够稳定,但是马蕴雯的背飞连续命中让对手很难将比分拉开。4平之后薛明的快球以及周苏红的吊球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6-4超出,波兰队虽然竭力拼发球,但是中国队一传基本到位,周苏红快攻命中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波多莱克强攻得手以及利克托拉斯封死杨昊强攻将比分追至8平,9平之后萨杜雷克封死李娟的扣球以及德希基维什快攻命中让波兰队以11-9反超。领先的波兰队主动失误开始增加,波多莱克的扣球下网以及张越红强攻得手让中国队以15-12超出。虽然波兰对张越红的盯防效果不错,但是周苏红的进攻得手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薛明快球得分、张越红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以及周苏红的轻打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中国队利用发球连连冲击对手的一传,刘亚男发球得分帮助本队以23-15领先。周苏红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以25-16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由张越红和杨昊搭档主攻,副攻仍为薛明和马蕴雯。开局阶段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的一传虽然稍有波动但是仍然将比分紧咬不放,6平之后罗斯内的强攻以及利克托拉斯的快攻反击连得两分让波兰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队打得更加主动,波多莱克的扣球屡次突破中国队的拦网,再加上马蕴雯的扣球出界以及利克托拉斯发球得分让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8。尽管张越红的强攻、薛明的快球以及周苏红的突破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5,但是波兰队还是凭借德希基维什的快攻命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虽然中国队不甘轻易认输,周苏红和杨昊进攻也效果不错,但是波兰队斯维涅维茨的后攻以及利克托拉斯的处理球连得两分让波兰队以25-15领先。虽然周苏红和薛明先后封死对方的强攻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是中国队自身抢球失误还是让对手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最终,波多莱克强攻命中使得波兰队以25-22胜出,从而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魏秋月的二次球和利克托拉斯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以2-0占先,波兰队长斯维涅维茨经验丰富几次处理球收到良好的效果帮助波兰队将比分追至3平。4平后薛明的快攻和罗斯内的失误让中国队再度以6-4超出,但是罗斯内、波多莱克连续进攻得手以及周苏红扣球下网让波兰队连得三分以7-6反超。关键时刻杨昊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防守的加强让中国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8平后马蕴雯的拦网、张越红的反击、利克托拉斯过网击球以及杨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波兰队虽紧追不舍,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发球接连得分使得中国队以14-9领先赢得赛点。最终,张越红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15-9,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波兰队。

  明天将进行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将对阵

意大利女排,巴西迎战荷兰,俄罗斯则与波兰交手。中意两队本赛季唯一一次交手以意大利的胜出而告终,此次中国队要想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必须要遏制阿奎罗的攻势。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