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女排主帅:大奖赛锻炼新人 中国仍是奥运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香港报道 意大利女排主教练马西莫-巴博里尼跟他个性鲜明的老乡卡帕拉拉、博尼塔比起来,更像个温文尔雅的教授。在香港站上战胜中国队后,他站在人墙外,微笑着瞅着领奖台上的队员们,他已经从赢球刹那间扔掉手里记录夹跟助理教练拥抱跳跃的忘形中走了出来。

  《劲体育》: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巴博里尼:我非常高兴我们取得了胜利。这是我带队第一次跟中国队打比赛,很艰苦。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要。我赛前告诉队员,只要做好发球和一传这两个环节,我们就有战胜中国队的机会。这场比赛会帮助我们最终晋级6强,要参加宁波的总决赛,我们需要多一些这样的胜利。现在还剩最后一轮的比赛,如果我们再赢两场,加起来就是6场胜利,这样就能保证我们获得参加总决赛的席位。

  您现在的球队里,只有5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为什么球队有这么大的人员变化?

  是的。就是来的这5位参加过世锦赛的球员也没有全部上场,我的思路是通过大奖赛锻炼年轻队员。现在小组赛还有最后一轮,到了总决赛的时候,阵容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毕竟总决赛的对手更强。我的思路是通过小组赛,找到最佳的6名球员组成主力阵容。

  我们注意到意大利队的明星球员皮其尼尼,托古特等这次都没有来,她们情况怎样?是退役了,在度假或者是受伤了?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不过有一点,并没有伤病的因素。

  这些球员在

世界杯的时候会归队么?

  我不知道,至少目前还不清楚。

  如果这些老队员归队的话,您觉得意大利队的实力是不是要上一个台阶?

  这样比较不太好说。我们现在关注的是把目前这支队伍打造成熟,让她们的实力越来越强。

  可否谈谈08奥运会的目标?

  奥运会?首先是要取得资格。欧洲的球队很难出线的,世界杯、欧锦赛和落选赛后,最终只有3支欧洲球队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圈。我相信意大利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过第一步,是要取得资格。

  波兰队一直被看作是二流强队,他们在香港站意外战胜了你们,您如何评价那场比赛?

  波兰队实力很强,她们的发球和拦网都很出色,昨天我也看了她们同中国队的比赛,表现同样令人惊叹。所以意大利队输给她们,我并不觉得意外。比赛就是这样,今天我赢了,明天他赢了,都很正常。

  意大利很有多教练都在国家级的球队担任主教练,比如说俄罗斯的卡帕拉拉,波兰的博尼塔,德国的吉奥瓦尼等,你们关系怎么样,交流得多不多?

  是呀,意大利籍的教练现在分布在世界各地。我想,意大利教练的成功跟意大利

女排联赛的成熟有很多关系。意大利联赛在最近六、七年里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联赛了。球员在成长,同样,教练也变得越来越有经验。我跟他们在意大利联赛里交过很多次手,私下里,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

  您是如何评价目前这支年轻的

中国女排

  我认为中国女排那些明星球员回归后,她们仍然是明年奥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12号阿奎罗来自古巴,现在代表意大利参加比赛,她有资格代表意大利参加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么?

  都可以参加,她已经加入意大利国籍了。我在佩鲁贾俱乐部当教练的时候,她已经跟我打了5年球了,现在她转会去了另外一家俱乐部。意大利排协和我都想要她,既然她加入了意大利国籍,入选国家队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