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南快报:中国女排拿什么赌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3:50  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中国女排拿什么赌08

  经历波兰、香港两站,中国女排只收获两个尴尬的第三名。这样的成绩国人无法满意。08在即,中国女排——这支承载着太多厚望的英雄之师,能够拿什么来赌明天?!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7世界

女排大奖赛结束中国香港站争夺。
中国女排
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一波三折经过五局苦战以2比3不敌意大利,从而以2连败结束中国香港站比赛,最终以1胜2负排名香港站第三,在总成绩上定格在3胜3负。五局比分依次为:21比25,25比20,25比14,20比25,12比15。意大利女排,自2002年世锦赛一鸣惊人夺魁之后一直稳居世界强队的行列,中国队几次与其交手都难以占到太大的便宜。

  赛后,陈忠和教练批评了全队进攻环节的问题,点名表扬了薛明的发挥。“在昨天的失利之后,球队的精神受到了影响。不过薛明是所有新队员中发挥最好的一个。”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波兰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女排,以全胜战绩摘得香港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波兰队首次称雄大奖赛分站赛。意大利队两胜一负名列次席,中国队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位,三战皆败的多米尼加女排排名垫底。随后中国女排将转战澳门进行第三周的比赛,中国队将面临来自古巴、美国和荷兰三队的有力挑战。

  重要的,是别输了明天

  在确定放弃

世界杯后,大奖赛是中国女排备战08的最具分量的热身赛了。陈忠和在年初新女排组建时曾表示,“力争在年底能同世界强队抗衡”。两站过后,中国队在与俄罗斯、意大利的交锋中都败下阵来,连对波兰都输了。

  领先情况下输球已经成为女排目前的痼疾。面对南美的古巴、巴西和欧洲的波兰、意大利甚至德国都曾在领先被逆转。球迷甚至觉得女排是在为3年前雅典那次充满运气荡气回肠的经典逆转在还债。“一传不行”、“二传发挥不稳定”,输球总是有很多理由,但当这些屡次被提及时,就只能承认我们在技战术上存在的可怕问题。

  作为一名不满20岁的年轻小将,二传魏秋月进步的确很快,但在与世界强队交锋时,随着场上对抗强度和比赛节奏的大幅提升,她在经验和场上应变等方面的劣势马上显现出来。一年的时间,能练出个一传好的主攻,能让魏秋月变成第二个冯坤吗?

  无论从技术还是领导能力看,冯坤在队中时,都能依靠其全面不失灵妙的技术在场面不利时及时调动场上形势和全队的精神面貌。新队长周苏红尽管是一个“微笑天使”,但无论从她所处位置,还是在场上的斗志个性看,都使她带给全队的影响力无法和冯坤相比。

  没有稳定出色的技战术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球队是无法立于世界之巅的,2004年的雅典就是佐证,2008年的北京一样如此。

  老陈,你拿什么赌08?大奖赛,再怎么输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不要输了明天,输了未来!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