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五大遗憾:火箭小晖另类PK 亨德利中国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大幕徐徐落下,一周精彩的比赛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但是白璧微瑕,本次比赛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遗憾之一:火箭奥沙利文因伤未能来参赛

  在上海大师赛开赛前3天,奥沙利文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自己将退出此次赛事,原因是背部伤势仍未痊愈。奥沙利文的缺席也使得本次大师赛逊色不少,在中国奥沙利文拥有大批量球迷,从大师杯售票中心反馈的信息表明,几乎所有相关奥沙利文比赛的球票早早告磬,火箭退出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倍感失望,而且显然是最失望一族。赛事组委会不得不考虑为这些买了票的球迷采取一个应急的补救方案。

  这已经不是

火箭第一次退赛了,最近几个赛季在英国以外地区的排名赛,火箭对待比赛态度极其怪异,05年中国公开赛火箭因为健康和为更好准备恩巴斯世锦赛宣布放弃,06年马耳他杯火箭也在赛前宣布放弃,理由是他要去美国参加奖金更高的世界花式撞球比赛,06年中国公开赛火箭更是在他比赛不到24小时就开始时才到北京,还未能调整好时差的他首轮就以0:5负于瓦塔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遗憾之二:四人五次冲击147未果

  为了刺激斯诺克高手们打出好成绩,作为赛事的唯一冠名赞助商,上汽荣威方面表示,如果有选手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的满分,将向他赠送一辆新款荣威轿车,这在以往的国内外任何类似比赛中均属罕见。这辆轿车始终放置在上海大舞

台球馆很显眼的地方,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很容易看到。显然这一安排或多或少的刺激了参加上海大师赛的大师们,本次比赛中先后有4人5次有机会冲击147,可惜都没成功,而且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其中有三次都是选手打到88分出现失误,遗憾的与轿车擦肩而过。

  首先冲击147的是戴夫-哈罗德,第2个人是中国神童丁俊晖,在与多特的比赛中他已经以0:4落后,不过在全场观众的鼓励掌声下,小晖一度非常有希望冲击147分,但是在单杆73分后竟然打黑球失手,失态的丁俊晖还用杆碰到了母球,幸好裁判客气,只是罚掉小晖7分,因为按照通常情况,这种行为在斯诺克比赛中含有选手投降,放弃这局的意思,裁判完全可以判小晖输掉这局,赛后多特也提到当时他对裁判提出异议,认为裁判应该判小晖负。

  第3个是甘诺,和小晖一样,他也是在0:4落后太空人戴尔的情况下,在第5局有很大机会冲击147,在打了11红11黑之后,当时母球左下边和右下边各有一颗红球可以进攻,甘诺在球台上看了许久,最终决定打靠左边一颗,结果却没能薄进,真可谓长考出臭棋。

  此后威尔士选手瑞恩-戴也有两次很好机会冲击147,一次是1/4决赛与马修-斯蒂文斯的决胜局,还有一次就是和多特半决赛的第2局,前一次戴打了96分,打第13颗红球时失误,后一次则没能打进右侧贴库边的红球,再次与147擦肩而过。

  遗憾之三:马克-塞尔比再次倒在半决赛面前

  5年前未满19岁的马克-塞尔比来到上海,一鸣惊人连续击败当时持外卡出战,年仅15岁的丁俊晖、斯蒂芬-亨得利和火箭奥沙利文,可惜止步于半决赛。然而5年后带着世锦赛亚军光环的塞尔比再度来到上海,原本希望在上海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的他却再次倒在半决赛上。更让人吃惊的是,两次比分都是3:6。

  遗憾之四:小晖发挥不佳,愧对家乡父老

  斯诺克排名赛再度登陆中国,自然很多中国球迷希望丁俊晖能有优异的表现,摆脱上半年的颓势,打好开局,进一步提升排名,然而小晖再次令人失望。面对一个从来没有击败过自己,最近几乎没进行过任何系统性训练的多特,小晖依旧失误多多,1:5惨败于对手,而且在比赛后半阶段,小晖明显有厌战情绪,胡乱拼球场景再次出现,这让球迷媒体大为不满。

  遗憾之五:亨德利始终无法在中国夺冠

  亨德利的职业生涯中,有着数不清的冠军头衔,在英格兰、爱尔兰、威尔士、苏格兰、泰国和马耳他他都举起过奖杯,然而他却从来没有征服过中国,在中国所举行的8次排名赛,亨德利一次都没有捧过杯。

  亨德利在中国最好的成绩是在05年中国公开赛,他闯入了决赛,结果在4:1领先的大好情况下,或许受到了场外球迷记者过多干扰和自己手臂肌肉酸痛的影响,台球皇帝没能坚持到最后,输给了本土作战的丁俊晖。似乎中国从来不是亨德利的福地,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的状况已经是每况愈下,他现有的精力已经让他很难长时间保持很高水准。亨德利能否象F1已退役的车王舒马赫那样,在职业生涯晚年征服中国,拿一座奖杯呢?(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