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酣战难见单杆147 斯诺克大师赛无人开走荣威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叶锋 肖春飞)2007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2日落幕,但无人开走荣威车。

  这次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商设置了一个特别奖项,即选手若能在比赛中单杆打出满分147分,则可获赠一辆荣威750轿车。比赛中,这辆银色的车一直停在现场。12日,最终夺冠的戴尔曾打出这次大师赛最高的单杆143分,只能望车心叹。

  一局斯诺克比赛,选手共打进分值为1分的15个红球,以及分值分别为2至7分的6个红球。如果对手不犯规,单杆满分即为147分。“147”是许多职业斯诺克选手的梦想,据说有些球员的手机号末三位就是1、4、7。

  参赛的“大师”们毫不掩饰对“147”以及荣威车的渴望。希金斯曾开玩笑说,希望自己“能打出3个147分,这样就能委托朋友在上海开家租车公司了”。

  夺冠的戴尔在八强赛中打出127分,在决赛中打出了143分;塞尔比对阵希金斯时打出了131分,老将迈克库洛奇在首轮比赛中曾打出单杆133分。丁俊晖在对阵多特时,在第五局中单杆打至73分时,台面形势非常乐观。台下有观众开始议论他能否一杆清台打出147分。不料话音刚落,丁俊晖打黑球即不中,结果更是以1:5被横扫出局。赛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在仅有的两场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只有93分。“大师”们均与147分无缘。

  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曾在今年的一场训练赛中单杆打出过147分。“很遗憾,这次我的发挥太差了,好像单杆最高才24分吧?”罗伯逊说。

  发挥不理想是本届大师赛中诸位“大师”的一个通病。希金斯、亨德利、戴维斯等名将都较早被淘汰,丁俊晖也没能闯过第二轮。他们过早地告别比赛,也告别了荣威车。

  单杆147分无疑难度极大。据统计,即便是像亨德利这样在二十多年职业生涯中拿过几十个冠军的“

台球皇帝”,在职业比赛中打出147分的次数加起来也不过8次而已。

  “能够在比赛中打出147分是非常让人兴奋的事情,但这是需要机遇和各方面条件综合作用的,”罗伯逊说。

  本届大师赛执行总监祁伟表示,没有人能将荣威车开走,主办方也感到有点遗憾。平时球员练球时能打出满分,但在比赛中,有现场观众、

电视直播以及运气等种种因素的影响,要打出147分恐怕很难,不过“相信早晚会有选手、尤其是中国选手能打出满分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