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其实就不该来环法--拉斯姆森遭车队开除早有前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维诺库罗夫留给世人一个灰溜溜的离去身影,下一个轮到谁,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早该被禁赛两年了,为什么他会参加环法大赛?”丹麦自行车联盟发言人杰斯帕·沃尔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如果不是哈萨克斯坦人突然杀了出来,头条的位置原本也许该是他们的。“在过去18个月中,他总共收到了4次警告。第一次警告是在去年,当时他拒绝提供训练场所信息。今年6月份,他又因为同样的原因被警告。另外两次警告出自丹麦反兴奋剂机构,分别是今年4月6日和6月21日,他都没有参加兴奋剂检测。”

  如果丹麦自联这回提供的情况是准确的,那么也就意味着,拉斯姆森这位

环法大赛的领先者其实根本没有资格参赛。因为根据国际自联的规定,所有顶尖的职业车手都必须告知训练地点,以便在没有比赛的时候随时接受飞行药检。如果一名车手在18个月内因为离开训练基地而错过3次药检,那么他就将被视为一次药检阳性,而惩罚就是禁赛两年。

  身为丹麦车手,却遭到本国自联如此紧盯不放的“刁难”,拉斯姆森显然是再也坐不住了。一改前几日“无可奉告”的态度,他在比赛的第二个休息日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我想这是一个行政上的错误,我的确错了,但……”如果你以为会在这个场合听到什么新鲜消息,那可是大错特错,因为主角不过是把前几天零散说的话稍微整合了一下,然后便“新鲜出炉”了。

  在这起事件中,拉波银行车队似乎并不像此前表现得那般“无知”。丹麦自联表示,他们在环法开赛之前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该车队经理洛基说明过了,并且还用一封电邮详细地交代拉斯姆森的药检违规行为。“但当时洛基的反应是,‘这事你们应该去问问拉斯姆森,而不是来和我说。’”沃尔说道。

  犯规次数究竟是两次还是四次,不用争论,相信证据很快就会大白天下。但麻烦的是,在那之前法国人却不得不忍受这么一位尴尬的领骑者。去年的冠军还悬在半空,今年的结果但愿不会更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