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斯姆森事件尚有诸多疑点 环法罕见闹剧远未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36  新浪体育
拉斯姆森事件尚有诸多疑点环法罕见闹剧远未结束

真相究竟是什么

  新浪体育讯 拉波车队说,拉斯姆森违反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与车队的规定;拉斯姆森说,这真是太见鬼了,为什么他不得不离开?距离环法闭幕只有四个赛段,兴奋剂疑云再度取代冠军成为了焦点,这对环法来说实在是个悲哀。

  三个小时之前,拉斯姆森还身披黄衫站在了环法第16赛段的最高领奖台上,但在接受了药检之后,车队却突然做出了将拉斯姆森开除的决定。从各个方面的反应来看,这个决定还存有不少疑点,拉斯姆森到底是否服用了禁药?仅仅因为违反规定就被逐出车队,剥夺参赛资格,是否草率?如果理由成立,为什么不早处罚,却选择在了大赛马上就要结束,而拉斯姆森基本锁定冠军的情况下?

  拉波银行就开除拉斯姆森给出的理由是六月份拉斯姆森在报告自己训练地时向车队撒谎,当时他本人一直在

意大利,但是却向车队称自己在墨西哥,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这个理由看似宁枉勿纵,但比丹麦国家队一周之前将拉斯姆森驱逐牵强,也含蓄许多。当时丹麦国家队给出解释比较清楚,称拉斯姆森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训练地点,也没有参加例行的几次药检。丹麦国家自联的发言人杰斯帕-沃尔说:“我们已经给了他很多次的警告,但是他都置之不理。我们认为接受例行药检和告知训练地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对此拉斯姆森曾反击说自己被人冤枉。

  那拉斯姆森到底服用禁药了吗?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直接证据能够说明黄衫领骑者在欺瞒大众,今天比赛结束后,拉斯姆森还接受了药检,22日前他一共向

环法大赛提供了4份兴奋剂检测样品,都没有任何问题。以至于环法组委会主席普吕多姆甚至力挺过拉斯姆森:“我们相信拉斯姆森的清白,他在药检中从来没有出现过阳性。”

  在拉波银行做出开除决定后,普吕多姆松了口:“我们还不能说拉斯姆森是个(服用禁药)的骗子,但是他的轻率的决定和对训练地的撒谎都让人无法忍受。”事实上,按照反兴奋剂条理,运动员拒绝、阻挠兴奋剂检查的一律等同服用兴奋剂。

  一直主张处置拉斯姆森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马克奎德对拉波车队的决定表示了欢迎,但是他也提出了一个新的疑问:“我最直接的反应是,为什么车队不在六月底就做出开除拉斯姆森的决定,当时他们就得到了同样的消息,车队有车队的全力,我赞成这个决定,这对自行车运动的将来是个教训。”

  为什么拉斯姆森六月份就违规,但却依然能够参赛,乃至距夺冠仅一步之遥呢?拉波银行解释道这是因为他们获得了最新的确认信息,拉斯姆森确实撒谎了。车队的处罚决定至少证明,他们对拉斯姆森是否服用兴奋剂也没有信心,毕竟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拉斯姆森有服用禁药的重大嫌疑。

  昨天瑞士阿斯特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著名车手维诺库罗夫在药检中A瓶测试结果为阳性,而这样的结果也导致自己的车队被组委会劝退,这也给拉波银行敲响了警钟。现在环法对兴奋剂丑闻的打击力度非常之大,兰迪斯夺冠后还能被揪上审判席。

  这个环法史上罕见的一幕肯定还没有结束,拉斯姆森仅仅是违规还是真的服用了禁药,至少他还拥有一个权利,那就是主动彻底接受兴奋剂检测。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