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枉勿纵还是弃车保帅 拉斯姆森为何倒在夺冠前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除拉斯姆森是因为他屡次违反车队的规定”,这是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发言人解释了拉斯姆森被开除时给出来的原因,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拉波车队指责拉斯姆森的事情缘起六月份,当时拉斯姆森本人一直在意大利,但是却向车队撒谎称自己在墨西哥。“他违反了车队队规。”发言人说道,“当时甚至还不确定他是否和车队一同出战环法。”发言人给出的理由比较含糊,也比较简单,可为什么六月份发生的事情到现在实施处罚呢?目前距离环法大赛结束只有四个赛段,拉斯姆森扩大优势冠军唾手可得。而“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训练地点,也没有参加例行的几次药检”也是拉斯姆森上周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原因。

  在接受本国电视台采访时,拉波车队的主管罗伊的说法就比较详细了,“好几次他(拉斯姆森)说在某地训练,但这被证明是假的。车队经理已经几次收到这方面的报告,今天我们获得了新的情报。”罗伊的解释是车队现在才拿到了拉斯姆森撒谎的确切证据,之前只是得到了一些传闻。

  “拉波银行车队感到震惊,并就拉斯姆森谎报所在地感到非常的失望。”拉波银行在车队公告中说道,“车手谎报自己在哪里是公然违反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规定,这是不可接受的。”拉波银行车队表示他们支持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规定,因此解雇了拉斯姆森。

  在大赛结束前解雇领骑黄衫拥有者,这对车队的伤害无疑非常巨大,“我们清楚车队的士气被伤害了,现在还不清楚他们明天是否会继续参赛,这在车队历史上是黑色的一页。”唯一确定的是,拉波银行车队将坚持参加完本赛季的

环法比赛:“在这个份上,我们也没有退出环法比赛的打算。”

  在被拉波银行开除之前,拉斯姆森已经是众多矛头的指向,西班牙苏尼耶车队队长米拉尔坚持“拉斯姆森身着黄色领骑衫简直是对环法赛事的侮辱。”美国业余山地自行车退役车手理查兹日前也想国际自行车联盟反兴奋剂联盟检举拉斯姆森曾经在药检检测中作假。连国际自联主席马克奎德都站出来说:“黄色领骑衫代表的不应该仅仅只是赛事中最有实力的车手,比赛建立的基础应该还涉及参与者的诚信程度。”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将拉斯姆森逼入死角。昨天,瑞士阿斯特纳车队的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著名车手维诺库罗夫在药检中A瓶测试结果为阳性,而这样的结果也导致自己的车队被组委会劝退,阿斯特纳车队本有望获得车队冠军。环法组委会的重拳也表明了向打击兴奋剂的决心,在这时候,不论是刚刚得到确切证据还是宁可错杀也要保存车队的最大利益,拉波银行做出这个决定都在情理之中,何况拉斯姆森确实存在诸多疑点。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