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张怡宁综合能力仍强 不能说她的时代已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6:50  新浪体育
邓亚萍:张怡宁综合能力仍强不能说她的时代已过去

张怡宁依然具备实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4点40分,第4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半决赛率先结束第一场,中国女乒新一代代表人物郭跃以4比0完胜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轻松进入决赛,四局比分是11比8,11比7,11比9,11比4。赛后昔日乒乓女皇邓亚萍对张怡宁和郭跃的心态做了分析:

  张怡宁时代是否过去?现在还不一定说得这么早,毕竟现在综合能力上张怡宁还是好于郭跃。郭跃在今天比赛中主要是心态上把位置摆得比较低,拼的心态更多些,而且比赛中搏杀球更多些,命中率高。

  应该说郭跃现在在技术上还处于上升趋势,速度和力量比较突出了;她和张怡宁打包袱少些,赢的话当然好,输的话是正常的。现在郭跃进入决赛,不论是对李晓霞还是郭焱,可能心态又不一样了。

  张怡宁方面,作为优秀的运动员,怎么控制场上的局势,非常重要,不管顺利还是逆境,当然控制能力更会体现在逆境中。在开局不顺的时候,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怎么去调整。

  如果自己状态不是很高,命中率不是很高,就要考虑怎么和对手咬住,寻找机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起来,这就是自控能力和自我调整能力。上来可能打得并不顺,怎么在不顺的过程中和对手咬得住,而不是让对手打得这么容易。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