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张怡宁0比4完败 19岁郭跃一天连拿两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萨格勒布不愧是小将郭跃的福地,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混双和女单决赛中,19岁的小将郭跃一天连拿两冠,而首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更加巩固了郭跃在国家队的地位。

  在与王励勤合作以4比2战胜队友马琳和王楠组合成功卫冕混双冠军后,郭跃在下午的女单半决赛中完胜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与队友李晓霞会师决赛。

  

女单张怡宁0比4完败19岁郭跃一天连拿两冠军

  郭跃已成为女乒队中新生代的代表球员。新华社发

  作为国家队队友,同为19岁的郭跃和李晓霞之间可谓非常熟悉,在本次

世乒赛中,她们也配合打女双的比赛,同时,本次世锦赛她们也同住在一个房间。本场比赛之前,两名小将均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过女单的冠军,因此双方在心理上都承受着极大的压力。

  首局比赛,郭跃似乎没有完胜张怡宁时的良好状态,李晓霞以11比8率先拿下首局。第二局,郭跃的状态有所回升,以11比7将大比分扳平。随后的两局,李晓霞气势如虹。但是比赛从第五局开始出现了巨大的变化,郭跃明显找回了手感,郭跃将大比分追成了2比3。第六局郭跃乘机11比2拿下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的争夺,郭跃在开局阶段打得相当出色,5比0领先,这也在气势上大大超越了李晓霞。最终,郭跃以11比8拿下决胜局,4比3的比分让郭跃首次站到了世乒赛女单冠军领奖台上。

  在男双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王己/马琳苦战6局,以4比2战胜队友王皓/王励勤,夺得本届世乒赛男双冠军。

  北京时间今晚将决出本届世乒赛单项赛最后女双和男单两个项目的冠军。

  

  卫冕冠军张怡宁0比4完败

  0比4,对于张怡宁而言这是一个让她觉得刺眼难以接受的比分,赢她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队友、今年19岁的小将郭跃。昨天的女单半决赛,张怡宁在将队友送进决赛的同时,自己卫冕女单冠军的愿望也就此化为泡影。

  但是,仅以这场失利认为张怡宁时代已经过去还为时尚早。实际上,张怡宁在进入2007年之后就始终没能找到最佳状态,世乒赛之前国际乒联就撰文称“女单卫冕冠军张怡宁的状态实在令人担忧,在今年初的四站公开赛上,没能获得一项冠军,甚至没能打入一项决赛。这也是张怡宁近几年所罕见的一个现象”。

  赛前的一切似乎都对张怡宁不利,但是没有人想到卫冕冠军竟然会以0比4完败出局。赛后,张怡宁也承认比赛中的精神不够集中,感觉完全不在状态。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认为,现在张怡宁跟郭跃、李晓霞她们这些年轻队员已经不好打了,技术上也不占上风。

  

  男单四强就一个“外人”

  男单1/4决赛最后一场国乒队“内战”以王励勤完胜队友郝帅结束。至此,第49届世乒赛男单四强中,

中国队占据三个席位,分别是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另一个四强席位被韩国选手柳承敏占据。谈到今天与柳承敏的男单半决赛,王励勤自称将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对于王励勤来说,今天与柳承敏的比赛又是一场恶战,“我想下一场对柳承敏的比赛会是非常艰苦的。因为他先后战胜了吴尚垠和波尔这两个平时很少战胜的对手,状态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从他的打法来说对我的威胁非常大。”

  在下午进行的两场男单1/4决赛中,马琳和王皓分别以4比1和4比0战胜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这样,马琳将与王皓争夺男单决赛一个席位。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选手柳承敏4比0横扫德国选手波尔,比分出乎很多人预料。

  男单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进行。

  

  女单1/4决赛不敌队友

  王楠世乒赛女单三冠成追忆

  王楠的世乒赛女单告别演出抹上了一层伤感色彩。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王楠苦战五局,1比4不敌队友李晓霞,无缘女单四强,由于此前声称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将肯定不会再出现在世乒赛场上。这样王楠世乒赛女单三连冠的辉煌将成为永恒回忆。

  在与李晓霞的比赛中,王楠一上来依旧慢热,而李晓霞打得积极主动,虽然王楠扳回一局,但1比4的结果让这位“大满贯”不得不遗憾地告别本届世乒赛女单赛场。赛后,王楠表现得十分平静。“毕竟以往跟李晓霞打的时候就一直不是特别好打,所以今天的比赛我是想着,能赢一局是一局,一分一分地咬吧,”王楠的笑容显得十分轻松,“这几天打的比赛太多,体力确实有些透支了,到了后来感觉有些动作意识到了,但是身体却做不出来。不过,总算是完成了我自己赛前制定的目标,几天比赛下来,没有输给外国人。”

  女队主帅施之皓赛后将王楠冠以“女队精神领袖”这一称号。“王楠的表现令我感到满意。作为一名老将,连续三天都是每天打四五场比赛,能够坚持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女单比赛虽然没有能够进入四强,但是毕竟输的是自己人。”施之皓说道。

  1995年世乒赛就代表中国出战女单比赛的王楠一共参加了七届世乒赛女单比赛,创造了中国女队的一个历史纪录,其中在1999年到2003年,王楠实现了世乒赛女单的三连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