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姐”张怡宁很尴尬 暂时低谷并不代表时代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王楠在1/4决赛中被队友李晓霞淘汰后,她十分轻松地说:“这就是我最后一场世乒赛女单比赛。”球迷在感慨中国女乒的老“一姐”就这样渐渐远去的时候,又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现任“一姐”张怡宁身上。可就在一天之后,张怡宁却在女单半决赛中以0∶4输给了小将郭跃,让自己的“一姐”地位显得十分尴尬。

  0∶4!对于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来说确实太刺眼,张怡宁上一次遭受如此惨败还在2003年女乒世界杯上,当时的对手是王楠。从那之后张怡宁国际比赛118战仅吃到12负,而且从没有过未胜一局的尴尬,这12场败战中有三场是郭跃送出的。在世乒赛开始之前,不管是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还是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都对张怡宁给予了鼓励,表示她依然是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一路过关斩将,张怡宁最终倒在小师妹拍下,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她“一姐”地位的质疑。

  张怡宁作为第三代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与前两任邓亚萍、王楠相比还稍显不足,五次出战女单仅收获一冠的成绩显然逊色不少。从1999年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到现在,张怡宁已从17岁的新人逐渐成长为女乒的中流砥柱,尽管她目前暂时遭遇职业生涯低潮期,但现在就说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再次进行交替不免有些为时过早。

  本组稿件由记者陈浩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