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之队:第一支美洲杯帆船赛飘扬中国国旗的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59  新浪体育
中国之队:第一支美洲杯帆船赛飘扬中国国旗的队伍



  新浪体育讯 中国之队 (CHINA TEAM by LE DEFI)是第一支在美洲杯赛场上飘扬中国国旗的队伍。中国之队成立于2005年3月,由中国信中利投资集团总裁汪潮涌以及法国Le Défi 体育管理公司共同投资。信中利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集团。而Le Défi 体育管理公司是一家有着两届美洲杯参赛经验的法国队伍。中国之队的官方游艇俱乐部是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它既是2008年奥运水上赛事的承办俱乐部同时也是中国扬帆美洲杯的标志。

  中国第一次参赛美洲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欧洲同时也在中国帆船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着。成败的关键是美洲杯以及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宣传,进而选拔培养人才建立一只逐渐强大的队伍。

  2006年10月,亚洲帆船界的泰斗,前香港皇家游艇俱乐部主席,亚洲几艘最顶级大帆船的所有者兼船长,庞辉先生加入中国之队,成为队伍的荣誉主席。

  另外作为团队形象的代表,中国之队的形象大使由曾经是篮球运动员的著名国际

名模兼演员的李欣担任。

  团队历史及成立故事

  2004年,汪潮涌和李亦非(中国MTV总裁兼维亚康母亚洲副总裁)参加了美洲杯法国马赛站的比赛。这次意义非凡的旅行把美洲杯的信念植入了他们心中,并通过他们把这个信念带回了经济腾飞中的中国,中华民族当恢复悠久的航海传统,中国当加入这场大国间的竞争!

  15世纪初,在航海家郑和的指挥下,中国的航海业曾一度兴旺发展。当时 “宝船队”中的帆船长达120米,采用精良技术制造,其所使用的淡水舱,可伸缩船翼等技术都是19世纪末欧洲帆船制造业才掌握的技术。这些由300艘帆船和27000水手组成的船队纵横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洋面上,那是中国航海最辉煌的时代。向世界开放的明朝带来了航海业的兴旺发展,而帝国的闭关自守却导致了他的衰落。今天,中国向世界敞开了国门,那么也理所应当参与到这项世界顶级的帆船比赛中来。

  但是,美洲杯是帆船比赛的最高等级,需要精确性最高,误差小于毫米的帆船和长年训练磨合的船员。在中国,帆船运动还在萌芽阶段:2004年中国只有600余人拥有帆船许可,没有任何大帆船的经验,职业奥运帆船选手也不过200余名。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联盟,参加美洲杯是不可能的。

  电话铃声响起,在美国,在英国,在法国,最后在LE DEFI 的管理层和汪潮涌之间协议终于达成了。

  2004年12月:Xavier de Lesquen 和 Pierre Mas 从法国出发去北京会晤汪潮涌。目标:签署第一份中国的参赛协议。

  合作框架的构建花费了近2个月的时间,最终企业的形式也不乏创新性:汪潮涌先生入股LE DEFI公司(法国公司), 而该公司的本部在奥尔良。这样一支前身为LE DEFI的队伍摇身一变成了中国之队,第一支参加美洲杯的

中国队伍诞生了!这次身份的转变,使得一支大部分为法国队员的队伍得以继续,在某种程度上,多亏了中国资金的注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