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看点:三强争7冠首金谁属 王濛陈善有首度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07年亚冬会赛事将全面打响。今天一共会产生七枚金牌,首金以及中韩短道的对抗将成为最大的两个看点。

  首金将花落谁家?

  本届亚冬会的首金将在哪个项目诞生?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还是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悬念很可能将在最后一刻揭晓,唯一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金牌将在中日两国的对抗中出炉。

  女子速滑3000米中国派出王霏、高扬和吉佳三朵金花,其中王霏实力最强,也最有希望争夺金牌。但中国金花们不得不面对卫冕冠军田烟真纪领衔的日本队,这位日本中长距离的领军人实力不俗,亚锦赛中就曾击败过王霏。

  相比女子速滑3000米,冬季两项中国无疑稳当许多,卫冕冠军孔颖超、刘显英、董雪和殷俏组成四保险,日本冬季两项队领队风间淳在预测比赛结果时甚至认为

中国队会包揽前三名。

  短道速滑初试韩流

  作为首日比赛的压轴戏,短道速滑是众所关注的焦点。但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韩国的优势太过明显,这两枚金牌中国只能抱着拼的心态一搏。

  女子1500米中冬奥会季军王濛将与程晓蕾和周洋联手出击,韩国虽然崔恩景未至,但是陈善有、卞千思和郑恩珠组成的阵容依然豪华,王濛与陈善有的首回合交锋难占便宜。如果说女子1500米还有一拼的话,随着李佳军的退役,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的阵容很难挑战韩国人,即便是李浩石高挂免战牌,只要安贤洙在,男子1500米的金牌难逃韩国人掌握。

  此外短道速滑还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韩携手晋级没有悬念,问题是如何在保存体力的基础上更好地刺探对手的军情。

  其余三金谁属

  首日其余三金将在男子速滑5000米、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雪上技巧三个项目产生。张成烨在2005年2月冬季两项

世界杯赛奥地利站中夺得男子10公里第13名,创下亚洲男子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而且在05-06赛季他参加的世界杯赛从未跌出过35名,这个中国冬季两项的神奇小子能否带来惊喜呢?与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相比,另外两个项目中国缺乏竞争力,
日本队
有望囊括这两枚金牌。

  其他比赛中,首日26球大胜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再度出战,只要能够逼平科威特,便可出线。而中国男女冰壶队也开始亚冬会征程,他们的目标都是冠军。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