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冬季两项谁是亚冬会首金 中国7姝分兵围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长春报道组 周超)究竟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和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谁会成为明天开始的长春冬季亚运会首金呢?

  一个在吉林省速度滑冰馆里进行,而另一个项目则是在100多公里外的北大湖滑雪场。两项比赛都在时间早上10时开始,据说组委会方面认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实力夺冠,因此特意调整了赛程,把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提前到了上午进行。

  加上检查嘉宾名单发现,组委会安排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阿尔-萨巴赫亲王为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冠军颁奖,似乎亚冬会首金非女子速滑3000米莫属了。

  不过,在采访完这两个项目的教练与教练之后,发现首金的产生很可能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有很多意外可能对原有安排造成影响。

  速滑官员:按理说我们会早一点、但是要有人摔了就说不定了

  根据原定的安排,女子3000米速度滑冰比赛是在10时开始,而紧跟其后的男子5000米比赛是11时20分鸣枪。也就是说比赛加上发奖仪式,女子3000米比赛会在11时20分之前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的官员邢朔告诉新浪体育说:“女子3000米共有12人参加,分为6组,每组用时大概6分钟,加上中间耽误的间隔,应该在10时50分左右就能决出最后的名次。不过如果有队员抢跑、摔倒或者要修理冰面的话,那肯定会耽误一些时间,这些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非常普遍。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和冬季两项那边差不多时间完。虽然组委会认为我们在3000米上可能夺取首金,改变了赛程,但是我们其实我们的对手还是很强的,现在不能说这块金牌就一定能拿到。”

  最后邢朔反问说:“现在很多人都问我首金到底会哪边出,这个我觉得很难说,以什么为标准呢?是以发奖为标准还是以成绩确认为标准呢?”

  据悉,参加女子3000米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为王霏、高扬和吉佳。其中王霏被认为实力最强,也最有希望争夺金牌。

  冬季两项领队:由于是间隔出发,比赛没结束金牌往往就出来了

  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的比赛是在上午10时开始,按照组委会下发的赛程流程,比赛的颁奖仪式安排在11时10分,这也是

电视直播的时间,也就是说比赛会在11时10分前结束并确认成绩,当然冬季两项也存在受伤的意外,因此这个最终时间也不能说是100%。

  对于金牌决出的时间,冬季两项领队王文刚告诉新浪体育说:“其实往往冬季两项的比赛比赛没有比完就已经能够确认冠军是哪个国家的了,因为比赛是间隔30秒出发一人,后面的赶上了前面的运动员,这个差是很容易计算的。不过最终的成绩还是要以裁判确认后的为准。”

  参加冬季两项比赛的共有7个国家的18名运动员,从10时开始分为两个组,每组9人间隔30秒出发,两组之间还会有3分钟停顿。因此最后一名运动员出发的时间是10时12分。按照成绩计算,比赛冠军的成绩大概会在23到25分左右,也就是说最慢的队员一般也会在35分钟内返回,整个比赛也大约会在10时50分结束。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会有4人出击,殷俏、刘显英、董雪和上届亚冬会冬季两项个人10公里冠军孔颖超的实力相对来说略强于日本竞争对手,日本冬季两项队领队风间淳在预测比赛结果时甚至认为

中国队会包揽前三名。

  因此,和女子速度滑冰3000米比起来,冬季两项队获得冠军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而究竟明天哪个项目会成为本次亚冬会的首金,现在来看将会成为一个小小的悬念,非要等明天比赛结束后才能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