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军团勇夺首金 王霏女子速滑3000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34  新浪体育
亚冬会中国军团勇夺首金王霏女子速滑3000米封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昨晚的开幕式之后今天决出了首枚金牌,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于今天上午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中国选手王霏以4分13秒08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在赛前分组中,参赛的12名选手被分为六组,中国选手王霏和队友高扬被分在了第六组,王霏处于外道。先行登场的日本选手表现抢眼,第三组出场处于内道的日本名将穗织雅子发挥出色,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原日本选手根本奈美保在2005年创造的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随后出场的另一名日本选手田烟真纪以4分17秒00位居第二,在中国选手出场之前两名日本选手暂时位列前两位。

  随后,

中国队的选手相继出场,被分在第五组内道的吉佳发挥一般4分19秒44的成绩也无法撼动
日本队
率先确立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组出场的是两名中国队的选手王霏和高扬。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王霏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分13秒0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成功将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揽入怀中,为中国队的此次亚冬会之旅赢得一个漂亮的开门红。(谢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