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 刘显英领军包揽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吉林北大湖消息,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首第二枚金牌产生于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竞速赛中。结果中国队老将刘显英以25分19秒28的成绩为中国队取得本届亚冬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亚洲,中国队一直在这个项目中保持着强势。不过该项目的05年世界杯分站赛亚军孔颖超和冬奥会追逐赛第九名获得者刘显英在上届日本青森亚冬会上惜败于日本老将田中珠美分获二、三名。因此,这次亚冬会是她俩的“复仇”之战。

  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每半分钟出发一名选手,她们需要分别两次进入靶场完成卧射和立射两组射击,每组5发子弹,脱靶一次将被罚多滑150米。最后抵达终点用时最少的人就是胜利者。今天共有18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殷俏、刘显英、董雪和孔颖超分别是第二、八、十一和十七位出发。

  30岁的老将刘显英状态不错,第一组卧射五发五中,不过立射中出现两次脱靶。射击水平向来比较稳定的孔颖超再度发挥出她超强的射击能力,卧射五发全中,立射脱靶一次,射击成绩是所有运动员中最好的。董雪在卧射中脱靶两次需加罚300米,随后的立射中发挥也不佳脱靶3次,不过还好在滑行中发挥不错,将落后的时间一点点地追赶上来。最后刘显英依靠自己超强的滑行能力将其他选手甩在了后面,以25分19秒28获得冠军。

  孔颖超以4.09秒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董雪获得第三,至此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殷俏落后冠军近3分钟左右到达,只获得第七。(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