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文尼亚赛王皓爆发大胜马琳 决赛将再战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在四位直板选手之间展开,结果王皓以4-1淘汰队友马琳进入决赛;柳承敏4-2击败李静和王皓会师决赛。

  王皓4比1马琳

  马琳和王皓彼此间球路熟悉,双方第一局比分僵持,中局7平时王皓连得3分拿到局点。马琳化解了一个局点,但最终王皓接发球利用横打拉直线以11-8拔得头筹。第二局马琳仍是小比分落后,但是在7-9落后时利用发球优势将比分扳至9平、10平。随后双方中远台僵持时,王皓偷袭短球得手拿到局点,马琳紧接着下一球回球失误,10-12再丢一局。

  第三局简直成了前两局的翻版,马琳落后反追,直到尾局9-9平,马琳连拿2分,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王皓气势旺盛,首次将比分扩大到中局7-2领先,马琳落后太多追赶不及,4-11丢掉这局,王皓建立起局分3-1领先的绝对优势。

  第五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9平时又是王皓把握住了关键分,以2分胜出。最终王皓4-1战胜马琳成为唯一打进决赛的中国虎将。

  柳承敏4比2李静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在韩国名将柳承敏和中国香港的李静之间展开,两人是在1/4决赛中分别战胜头号种子王励勤和陈玘杀入半决赛。

  柳承敏开局并不好,但是在4-7落后的情况下追成7平。李静尽量避免柳承敏的相持,台内短球控制不错,落点变化很好,连得4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李静面对柳承敏的挑高球突然放了个短球,7平。可是李静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不好,被柳承敏抓住机会以9-7领先。柳承敏最终是利用一个擦网机会球得分,以11-8回敬李静一局。

  第三局开局在1-5落后的情况下,柳承敏明显加强了落点的变化,很快将比分追成6平。穷追不舍的李静随后始终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在1分,直到10平,柳承敏接发球擦网造成李静正手拉球失误,随后双方中远台正手对拉时,柳承敏的一个擦边球帮助自己12-10再下一局。第四局4平后柳承敏连得4分,气势逐渐上升,李静却出手有点没有底气,5-11葬送了这局。第五局李静尽量避免和对方中台的僵持,摆短寻找机会进攻,11-4扳回一局,不过局分仍以2-3落后。

  关键的第六局柳承敏力争拿下这局尽早结束战斗,台上气势逼人。李静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追成5平,可惜很快又被柳承敏将比分拉开。李静在7-1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3个赛点追成10平,柳承敏13-12第六次拿到赛点,李静推挡落网将柳承敏送进了男单决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