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枪头扎进身体12公分 捷克奥运全能冠军险些丧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8:35  新华网
标枪头扎进身体12公分捷克奥运全能冠军险些丧命



  

标枪头扎进身体12公分捷克奥运全能冠军险些丧命

  谢布尔勒(新华网资料图片)

  新华网专稿: 据法新社1月23日报道,心不在焉的奥运十项全能冠军罗曼·谢布尔勒今天透露,在南非进行训练时,他差点被标枪扎死。

  32岁的捷克名将谢布尔勒的发言人说,上周六训练时,标枪头扎进了谢布尔勒的肩部,离心脏的位置很近。

  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谢布尔勒说:“如果标枪头击中的部位再向左10公分的话,标枪头将戳进我的肺部;如果标枪头击中的部位再高20公分的话,将戳进我的咽喉。那样,后果将不堪设想了。”

  谢布尔勒说:“幸好,标枪头离我的骨头、肌肉、韧带有1公分。否则的话,我的体育生涯将宣告结束。当时,我完全沉浸在训练之中。我走过田径场时,完全忘记了场地另外一头的标枪运动员正在进行训练。突然之间,训练场上尖叫声四起。我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标枪头已经扎到我的身上。我看了看我的肩部,看到标枪头扎进了我的身体。我吓坏了。”

  据谢布尔勒说,他的伤口有12公分深,但是没有扎到肌肉。医生给谢布尔勒的伤口缝了11针。

  谢布尔勒的发言人说,起初,谢布尔勒的伤看上去非常严重,但是进一步的检查证明,标枪头正好扎在了皮肤和肌肉之间,没有伤到身体的重要部位。

  据悉,谢布尔勒休息几天之后将会重返训练场,继续为3月2日到4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欧洲室内大赛进行准备。不过,谢布尔勒将因伤错过2月举行塔林田径大赛。(作者:京城二闲)

  本稿为新华网专稿,任何媒体(含网络供稿用户)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