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笑里藏刀 老队员都是要打到2008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自从新一届中国女排重新组建以来,关于女排队员挑选、使用的争论好像就没有停止过,这不,昨天中国女排用一个准奥运阵容25∶5横扫劲旅荷兰队的表现仍然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到了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就再次质问主教练陈忠和为何昨天比赛到了第三局大比分领先如此之多的时候仍然不让新人上场锻炼,那新人的磨合要到何时?面对这些颇为尖锐的问题,陈忠和向众多媒体澄清了自己对新人如何使用的观点。

  陈忠和首先强调中国女排现在不是不给新人锻炼的机会,像前一段时间的热身赛到现在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队伍一般都保持四老带二新的格局,这就是给楚金玲、王一梅、马蕴雯锻炼的机会。特别是马蕴雯,她现在和张萍相比明显要弱,但他始终保持她首发的位置。并不是说新人上场越多越好,“难道场上上六个新人就叫锻炼新人了吗?”他反问了一句。

  至于有人提出昨天在第四局领先很多的情况下仍然用准奥运阵容打完全场,陈忠和的一番回答颇有些让人忍俊不禁,他表示当时的情况下新人上去也没有锻炼的价值,因为那个时候“对手已经垮掉了,这个时候换新人也太做作了,锻炼意义不是很大,可以说是多此一举。”另外他还认为现在不光要练新人,老队员也要练,再说新人和老队员之间的磨合是他目前着重解决的问题。“老队员都是要打到2008的!”当主持人催促时间已到,陈忠和最后意犹未尽地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