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后起发威越打越出色 陈忠和标志笑容失而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7 新闻晨报

  笑眯眯的表情,终于又回到了陈忠和的脸上。

  一个小时之前,他不是这样的。那时候,荷兰队逼得很紧,甚至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和前一晚与泰国队较量时,他根本不叫暂停,对手请求暂停或是技术暂停时,他还和队员们说笑不同,他今天有一点点着急了。“我们对场上节奏把握得不好,发球不好无法破坏对手的进攻,接发球不好就组织不起有效的一攻,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战术没有完全
发挥出来。”他说。

  一个小时之后,他又变成了人们熟悉的那个陈忠和,笑眯眯的陈忠和。“第二局,我们把位置调整了一下,换上张萍后进攻有了很大的改善。本局我们发球也有了改善,进攻显示出自己的水平,而且发挥也很稳定,彻底将进攻打出来了。”

  比赛越来越顺,让陈忠和甚至得考虑对方的感受了。他笑着说:“最后一局的20分差距我从没见过,这一局也是我们组队到现在单局领先最多的一次,对方的斗志全没了。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再换什么新人上去,一来也没什么锻炼价值,二来好像也太做作了吧。”

  而且,他对“新老交替”有着自己的认识。当记者问他为何在这样的比赛中,在关键时刻,用几乎全部的雅典奥运会阵容,而不是换上新人锻炼,他笑着反驳道:“实际上,场上阵容里一直有新人在啊,即便只是一两个,那也算啊。更何况,新老交替并不代表老的就不用了,她们还是要打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她们依然是基础。新老交替,同时也意味着老将和新人之间的磨合。我想,新人之中有三到四个最终成才,就算完成新老交替了。”

  输给这样的中国女排,荷兰队主帅小塞林格反而十分高兴,居然还“嫌”输得不够多。因为他说:“本场比赛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课。前一小时我们发挥出了最好水平,但后面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不断给我们施压,把我们完全击垮了。通过本场较量,我们能够从中国女排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我们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录像,但可惜只打了一场,太少了。”

  [赛事预告]

  中国女排 VS 美国女排

  26日19时35分 CCTV-5直播(以实际播出为准)

  中国女排3∶1胜荷兰

  以中国女排的实力,即便处在新老交替之际,仍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夺冠最大的热门。即使首局以21∶25失利,中国女排也只是给了荷兰队一个不切实际的希望。很快,她们便以25∶17、25∶22连扳两局,甚至在决胜局中打出了令对手十分尴尬的比分———25∶5。

  此役首局,荷兰队打出了高水平。中国队没能遏制住对手,令其拿下首局。

  次局,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中国队再也没给对手类似的机会,不仅减少了自身失误,更是增加了进攻点,很快拉开了和对手的比分差距,顺利拿下该局。

  从第三局开始,由于连续的接发球失误,荷兰队的情绪大受影响,强攻命中率也开始下降,开始暴露出技术和心态上的弱点。这些让她们完全崩溃,第四局被中国女排打成5∶25也就在意料之中了。作者:晨报记者陈敏(宁波北仑 6月 25日电)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