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及时进入状态反败为胜 陈忠和鸡蛋里挑骨头还是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02 扬子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昨天下午,中国队迎战荷兰女排,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三局取得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17,25∶22和25∶5。赛后陈忠和“鸡蛋里挑骨头”,依然对队员的表现表示不满,而荷兰队教练小塞林格则为了取胜的一局球而兴奋不已。

  现场:及时进入状态反败为胜

  第一局,马蕴雯,王一梅,杨昊,冯坤,刘亚楠,周苏红,这次是中国队第三次与荷兰队交手,双方显然对对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国队在开局保持领先,但是很快10∶11落后于荷兰队,发球和拦网发挥得都很不稳定,尤其是拦网,面对对手的快攻,并不是高度不够的问题,而是中国队的拦网技术有待提高,一局球居然有8个拦网失误,有时甚至出现了空门,中国队以21∶25先输一局。第二局,张萍换下了马蕴雯,6∶4领先后加强了拦网,从7∶7平打到14∶8,拦网成功率提高,周苏红和刘亚楠配合打时间差屡屡得手,15∶10,中国队多点开花,大胆运用战术球,16∶10,多点进攻,一传到位,22∶14,23∶15,薛明换下刘亚楠,增强网前高度,24∶16后王一梅送对方一个发球失误,接着对方连着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17取得胜利。第三局依然保持第二局的阵容,中国队一路领先,10∶7,14∶8,16∶11,22∶21,25∶22,荷兰队进攻失误结束了第三局。第四局,荷兰被打蒙了,中国队一路领先,荷兰队的比分一直停留在5分直到比赛结束。

  陈忠和:虽然赢球还是不满

  中国队虽然赢得了这场比赛,可是挑剔的陈忠和还是不太满意队员的表现,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在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荷兰这个队进入状态比较快,也有一定实力,前一段在欧洲只输了一局球,瑞士精英赛,荷兰也没去,这场比赛后面几局我们打得不是很理想,第一局,把握场上节奏不是很理想,因此对方进攻对我们具有一定威胁,加上我们拦网防守不是很理想,造成一攻不稳定,对方压着打,自身失误多,机会球把握不好。后几局的比赛队员的位置有了些改变,轮次做了变化。不过要说开始扭转局势,还是在第二局冯坤和张萍的两个发球开始,在发球带动拦防的情况下我们才慢慢将比赛带动,从一攻到反击都得到提高。

  小塞林格:羡慕中国排球职业化

  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表示自己对比赛的开局满意,“第一局荷兰队的表现是目前打得最好的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队员的精神有些崩溃,之后中国队不断给我们施压,今天比赛对于荷兰来说是很重要的比赛,让我们知道差距在哪里,以后好努力。中国队展现了排球比赛中的各种技术,我们已经做了录像,回去会观看学习。”相对于中国排球的普及,小塞林格言语中透露出羡慕,他说,“荷兰没有排球的传统积累,所以我们队员是在荷兰开创排球的新时代,希望通过和中国队等一流强队抗衡来提高自己,这次的阵容和上次相比有所变化,主力阵容有两名队员上次没有来,替补有四个没来,如今的队长和副攻3号上次邀请赛都没来。”和美国队一样,荷兰的排球也近乎业余性质,面对中国职业化的排球水平,小塞林格只有感叹的分。

  郎平:明天让队员见见世面

  “今天赛前,我给大家提出的要求是减少个人失误,因为目前这支队伍磨合期不长,相互间默契欠缺,比赛的全场发球可以,这样有机会让泰国打高球,发挥自己拦网优势,事实上我们今天做得不错。”对于今天和中国队的比赛,郎平表示因为备战泰国队,她还没有时间仔细准备和中国队的比赛,她认为这个比赛对于队员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她们将全力准备这场比赛,不过因为不是一个档次,因此对队员的要求也仅仅限于在强队面前尽量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对于针对性的训练,郎平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就这水平了,接跳发球,针对性的准备都来不及,和中国队的比赛就是给她们长长见识,看看世界高水平运动队是什么样子的。”本报记者 赵晨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