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以我为主 郎平略显低调--和平大战不和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中美两队今日19∶30激情碰撞,中央五套现场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今日19∶30,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三个对手美国队。中美大战也是郎平这位代表着中国女排辉煌时代的核心球员和陈忠和这位带领女排重塑辉煌的功勋教练之间的对垒。

  对于媒体热炒的“和平大战”,郎平显得相当低调,“这场较量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郎平说,“在这支美国队当中,有几名球员我根本就没有见过。美国国内没有职业联赛,因此球员大多数都是学生,每年在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基本上是一支业余球队。”对于中国队,郎平显然抱以更大的希望,她希望中国队有实力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再次夺得冠军。

  对于“和平大战”,陈忠和也是以我为主,反复强调中国队目前仍然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他说:“从前面的比赛来看,中国队暴露出了波动大、新人发挥不稳定的毛病。我们争取发挥主场水平,以求全面提高年轻球员的能力。”

  除了队伍交锋以外,“和平之战”另外一个看点就是陈忠和与郎平两人的交手。郎平在国家队打球时,陈忠和是陪打教练;郎平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后,又提携陈忠和出任助理教练。现在两人站到不同的战壕中,也使得赛场上的这场竞争更加具有戏剧性。
陈忠和以我为主郎平略显低调--和平大战不和平(图)
上图:在赛前的训练中,陈忠和(左)与郎平两人有说有笑。

  记者视点:“和平大战”或许很乏味

  作者:吴禄庭

  每一场比赛都会被媒体贴上一个标签,这一回的中美交锋便贴上了“和平大战”这样的。不过,在经过奥运会的重组之后,美国队已是物是人非,这一回两队的交锋或许会很乏味。

  不可否认,上世纪80年代中期鼎盛一时的美国队一直是中国队夺金争冠的主要对手。但是进入21世纪,中美两队已经不是同一档次了。在近年来的16次交锋中,美国队只赢了3次。两队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1轻松胜出。

  现在的郎平率领的这支队伍看上去更像是一支业余队。主攻手是大学生,队员技术粗糙,基本功差在近两场比赛暴露无遗。串联,特别是处理小球、乱球的能力更是差得让人难以想象。主教练郎平都认为,再说美国队是强队那是对美国国情不了解,2008年中美对抗更是一厢情况罢了。看得出,郎平说的是大实话。目前的美国队还处在起步阶段,是一支连自己的打法特点都没有形成的队伍。

  相比对手,中国女排显然要成熟得多。虽然说目前的中国女排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是女排姑娘们在经过近来十几场与荷兰、古巴、巴西等强队的过招之后,实力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

  美国队实力下降的事实,也可以从中国队刺探敌情中将帅的反应得以体现。在观看美国队与荷兰队揭幕战时,女排姑娘都认为比赛很乏味,陈忠和则索性放松地半躺在座椅上。第二局快结束时,中国女排已经提前退场了。陈忠和更是实话实说:“从比赛来看,她们的表现是差了点。我想主要是因为她们配合的时间太短,还没有形成自身的特点。”

  这样看来,中美大战只是一边倒的比赛,至于技术层面的东西或许更是无从谈起。

  (观宇/编制)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