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涛:王皓要报仇柳承敏难有作为 王励勤需摆脱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双金牌得主王涛作客新浪网设在第48届上海世乒赛赛场的嘉宾聊天室,就本届比赛网友们所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谈到现在场下观球的感受,还会不会像做球员时在落后情况下显得着急的时候,王涛表示自己尽管已经不再是运动员,但是看比赛时的心情仍然会随着比赛的进程有些起伏

  对此王涛还特别提到了自己去年作为央视的特约嘉宾赴雅典转播乒乓球比赛时的感受,“看打球时看得很明白,就是使不上任何劲。包括上次王皓的比赛,我想跟他说说战术,但是不可能,赛前制定的战术没有运用很好的情况下容易被对方抓住弱点,而一旦陷入这种困境之后就很难摆脱。我们看的很清楚,我也把这个事情跟大家说了,但是王皓还是没有处理好这个环节,非常遗憾。”

  继续谈论王皓在奥运会决赛输给韩国队柳承敏的话题,对于后者此次在上海世乒赛是否会有同样出色的作为时,王涛表示自己并不看好柳承敏,“实际上他不是天下无敌的水平,偶尔会有发挥特别出色的时候,平常则不太起眼。此外,柳承敏的竞技状态起伏很大,本次比赛他又会成为众矢之的,因此我不认为他这次会有特别好的成绩。”

  至于王皓,王涛表示自己在多次与其接触时这个小伙子表示过“要报一箭之仇”,或者可以说是憋着一口气来参加比赛的。

  不过说到这次男单冠军的热门人选,很多中国球迷同样认为王励勤也会很有机会,但是很多人也会很担心一点就是两年前比赛的阴影是否对这位现在的世界第一有什么负面影响。王涛在谈到这个话题表示,“王励勤两年前那场球输得非常冤枉,快要赢到手里的球输掉了,当然,两分一发球和11分的赛制确实有一些偶然性,所以输这场球也不能完全怪王励勤,或者说人们所说的他的心理素质不怎么好。有的选手能够比较快的进入状态,有的可能就比较晚,王励勤这方面是属于比较慢的,所以打到后面比较紧张的时候出手比较犹豫,但是就技术来说他仍然是顶尖的,关键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

  对于王励勤,王涛也是特别希望他这次能有好的发挥,“在本国打球通常压力都很大,我看中国有哪个项目拿了第二都会被骂的,除了乒乓球恐怕就没别的了,因此大伙心里面也都非常紧张。我的感觉王励勤应该要处理好在主场比赛的心理状态,尽量减轻自己的包袱,多去想一些球,不要去想胜负,也不要想现在是主场这或那的,什么都不要想,把包袱送给对方,在最紧张的时候,对手跟我们打的时候或许还要更紧张,这样思考慢慢压力就小了。”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