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涛:刘国梁成熟后我退役 孔令辉有能力打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巴塞罗那奥运乒乓球男双金牌得主王涛作客新浪网设在第48届上海世乒赛赛场的嘉宾聊天室,就本届比赛网友们所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中国的乒乓球总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王涛感觉不管哪个时代,应该说中国队最看重的是时代,王涛说:“我们接中国队的时候,成绩是世界锦标赛团体赛第七名,历史上
没有这么差的成绩。当时我们拿了一个世界杯团体冠军,从这个角度来讲,刘国梁是我们培养的,他是接班的料,他很快崛起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如果他们接不上我们的班我们还要再打,我觉得这样中国队才有希望。

  当被问道为什么王涛不多打两年是不是被逼退役时,王涛并不这么认为,王涛谈到了自己的退役理由:“当时我是拿了冠军才退役。如果一个运动员打到最后什么都没有退役的话可能会留下很多遗憾。因为很多运动员打的很差才退役,中国运动员感觉是你打就应该拿冠军,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概念。我当时拿了冠军马上提出不打了,因为我看到刘国梁他们成熟了才退了,退也非常放心,没想到他们还输了。他们要不成熟我肯定还会打下一届,因为我打全运会还拿了金牌,所以也不是不能打,35岁还拿了金牌。不是不能打,后来因为中国队确实选手非常强大,中国队训练量也非常大,我这个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了。所以当时我就决定退役。

  不像其他运动员一样,王涛退役后感觉生活非常充实,而且对比赛都从来没有放弃过。

  而谈到中国乒乓球队的老将孔令辉的时候,王涛表示:“孔令辉这几年挺不容易,也打了十年了,能够在国家队还能看到他的名字已经很难得了,他还能排在前五位里就更不容易了,特别是还在努力想办法恢复自己当年的能力。这次比赛还在打,他不可能很快退役。我认为他有能力打2008北京奥运会,他自己也在向这个方向努力。”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涛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