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使团 吓慌外国选手 无名英雄聚集上海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6 解放日报

  塞舌尔小伙子伊萨科0比4败于冰岛选手斯蒂文森,下赛场后他对我说:“我一看到对手的教练是个中国人,就慌了。”

  世乒赛首日,没有中国选手的赛事,却出现了很多中国人的面孔。他们代表美国,代表加拿大,代表其他国家。与海外中国选手相比,海外中国教练的数量不会比前者少。

  “海外兵团”这个名词,被提了十年,但十年之间,那些当初对中国选手构成巨大威胁的选手,已渐渐淡出了乒乓舞台,“兵团”逐渐成了“使团”。构成“使团”的,其实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中国教练。

  或许只是一个手腕的动作,或许只是一个发球的旋转,但只要经过中国教练的点拨,那些外国选手的实力就上了一个台阶。或许这些中国教练并没有王大勇那样有名,但他们同样也在传播着乒乓文化。肯定无法统计,究竟有多少中国教练在海外从事着乒乓指导工作,但我们其实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让乒乓不再成为中国人关起门来自己玩的游戏,是他们让一些乒乓运动落后的国家和地区,有了继续发展乒乓事业的信心和动力。

  “海外兵团”到“海外使团”,一字之差,不见杀气,尽显温情。欢迎回家,乒乓使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