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担心下雨组委会先看天象 世乒赛开幕式的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13 沈阳晚报

  开幕之前先看天

  究竟下不下雨,这个问题基本上成为了上海世乒赛组委会这两天最头疼的事情。如果下雨,这段时间精心准备的东方明珠塔下,黄浦江畔的开幕式就要大大缩水。采访开幕式的记者本来在前天就该领到开幕式的请柬,但最后拖到了昨天上午,当记者昨天上午来到新闻中心时,又被通知请柬要在下午2时30分发放。下午领请柬的时候,工作人员最后还叮嘱,
如果下雨,就不要去了。下午4时,记者坐上了赶往东方明珠塔的班车,5时,当记者坐在塔下时,最后一次彩排正在进行,这个时候,组委会已经决定,开幕式放在室外!

  大牌彩排分拨来

  昨天下午的最后彩排,虽然时间不长,却分了好“几拨”进行。为了几名重头人物,彩排费了半天的劲。彩排时,四名冠军演唱《今夜无眠》,但只有王涛和曹燕华两人参加彩排,而且彩排时放的还是录音。倒是两名大牌歌星挺积极,毛阿敏和廖永昌两人身着便装,一丝不苟地唱到了最后。

  到了下午6时,开幕式的另外主角———各国运动员代表才来到现场,他们的任务是举本国国旗,工作人员赶紧让他们走了一遍。6时30分,86岁高龄、白发苍苍的罗马尼亚6届冠军罗奇亚鲁和徐寅生、木村星治、舒尔贝克、瓦尔德内尔、刘南奎、刘国梁、王励勤、郭跃华等世界冠军才赶到现场,开始走向冠军之路……不过,这里还没发现蔡振华的影子,此刻仍旧是“替身演员”代替他走台。

  四条警犬护安全

  这边进行彩排,安全保证工作也不能放松,看台旁,有四只警犬早已待命,在比赛开始前,这四条警犬将整个演出现场仔仔细细查了个遍。而每个进入现场的人都要通过安检,经过安检的包裹,还要贴上特殊的标签。

  从1926年的伦敦第一届世乒赛,一路走到2005年的上海,在东方明珠塔下的冠军之路是本届世乒赛最让人难忘的东西。浦江两岸的礼花盛开的时候,世乒赛终于激情上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