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伟:张栩后半盘很强大 孔杰:俞斌没发挥最好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0:30 新浪体育
丁伟:张栩后半盘很强大孔杰:俞斌没发挥最好水平

俞斌发挥欠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第四局在汉城结束,中国的两次世界冠军获得者俞斌九段执黑2目半不敌日本名人·本因坊·王座张栩九段,遗憾地屈居亚军,同时也把年轻的对手第一次送上了世界之巅。

  眼看着前辈在胜定的形势下痛失好局,观战的年轻国手们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俞斌九段的得意弟子,丁伟八段显然更加地心有不甘。赛后,丁伟在接受笔者的访问时表示
:”今天这盘棋俞老序盘下得不是太好,中盘逆转了形势后,又因为自己的错误而输掉比赛,非常可惜。”

  “比起对手张栩,俞老在参加世界比赛的经验上无疑要占据优势,而他又一向以性格沉稳著称,但却连续地好局痛失。以你对俞老的了解,你觉得导致这种情况可能的因素是什么?”

  “这个很难讲,因为比赛过程中,在棋盘上和其他方面都会有很多变数,如果不是自己下的话,很难搞清楚具体的原因。”

  “通过LG杯决赛这四盘棋,你对当今日本第一人张栩的实力有什么评价?”

  “以前对张栩的了解不是很多,但看了这次LG杯后,我发现他的后半盘非常厉害。比如决赛第二局他就是在劣势局面下靠官子功夫取得了胜利,那盘棋他的收官可以说下得是非常漂亮。今天他又在输定的局面下抓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应该说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棋手吧。”

  和张栩同为世界围棋年轻俊彦代表之一的孔杰七段今天全程关注了俞斌和张栩的决战,赛后他在谈到自己的感想时称:“总体来说俞老这次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从棋局的内容上来说,还是和对手咬得非常紧的。要说俞老是不是状态不佳,这一点确实很难判断。因为即使状态不好,如果碰上对手同样状态一般,那反映在棋上也是势均力敌的局面。不管怎样,输掉了世界冠军,每个人都很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