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耀宇登台宣判常昊没戏 中国棋院两手备战丰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35 北京青年报

  郭婷婷

  从2000年下半年开始,世界冠军就一直与中国围棋无缘,对于丰田杯决赛这盘可能具有历史意义的棋,中国棋院格外重视。

  昨天下午,中国棋院三员大将:女棋手华学明七段、中国棋院新任副院长华以刚 段和形象俊朗的新锐胡耀宇七段集体出发前往中央电视台讲棋,巧的是,这老中青三代都来自上海,而常昊也是上海人。

  三个人讲棋?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不相信。其实这是两套讲棋方案:如果常昊赢了,华以刚和华学明讲,因为华以刚的总结才能比小胡好,可以把这盘棋里程碑的历史意义讲得很透彻。如果常昊输了,领导不出面,棋由华学明和小胡讲,侧重于技术性的分析。临出发前,小胡高高兴兴地跟记者说:“我希望做个快乐的替补队员,这棋最好别让我讲。”

  到了下午4点多,常昊的形势已经不好了,但棋还没有输,打开电视,看不见讲棋的人。中国棋院研究室这边观战的王磊周鹤洋猜测:“华老和小胡可能正判断,该谁上呢!”过了几分钟,小胡和华学明出现在电视机前,大家蹦了起来:“哎呀,小胡出来了,这棋没救了。”哎,这回,华以刚副院长成了替补队员。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