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战罢 亿嘉险胜八一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3:15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希聪 记者 李春)当赛前的臆测渐渐变得离事实越来越近时,人们对亿嘉女排的“胃口”也吊得高高的。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18日晚在天津和台州同时展开。浙江亿嘉女排在主场以3比2险胜上届亚军八一队占据了先机,令球迷对亿嘉女排本赛季的成绩充满想象。

  路桥的主场第一次迎来了球迷的狂热,赛场上“周苏红,我爱你!”的喊声是对一 个球队和球星表现的最好肯定。连主教练徐建德也是不吝赞美之辞,好好地夸了队员的出色表现,主将周苏红更是:“无论是技术还是作风,都表现出领袖风范。”不辱使命的浙江亿嘉女排虽然赢了球,但胜利却来之不易。比赛才刚打到3比4,没想主攻殷茵崴脚下场。这一变数立刻让亿嘉有些茫然,比分差距直线拉开,直至第一局最终的17比25。就在球迷担心她的伤势时,没想到第二局刚打到5平时,打了封闭的殷茵就主动要求再次上阵。不过毕竟脚伤有些碍事,殷茵的扣球威力有所减弱,并数次被拦。在场上,她的步伐有些蹒跚。但尽管如此,殷茵还是坚持把比赛打完。主将周苏红攻守兼备,3号位罗瑜的快攻,令对手一筹莫展。亿嘉队乘对手的失误以25比22还以颜色。

  第三局八一队虽有国手王丽娜和吴咏梅的“长枪短炮”,但士气渐盛的亿嘉女排,在管菁菁的穿针引线下,打得有声有色。殷茵更是在该局尾声连得4分,而随着八一队吴咏梅背快被拦,亿嘉队以26比24占得先机。不过第四局八一队反客为主,而亿嘉疲态重现,虽然拦网屡次奏效,后来索性上了两个自由人加强后排保护,并将比分从14比20追至22比21反超,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八一队以25比23扳平比分。

  决胜局头一个球双方就经过数个回合往返才决出,亿嘉队靠三人拦网拿到第一分。之后八一队几次进攻被拦信心顿失,而亿嘉队则由周苏红牵制对手防守,由朱莉君、罗瑜等串成小配合,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贾仙美一记背快让亿嘉队以15比12锁定胜局。

  亿嘉主帅徐建德说本赛季亿嘉走到这步,有两个意外他没想到:“拦网出乎意料的好;队伍的凝聚力,求胜心之强出乎意料。”不过,赛后队医报料称殷茵的伤有点严重,韧带撕裂了。估计殷茵起码要疗伤数日。亿嘉主帅徐建德则不无担忧地说:“下场去八一客场,要是没有殷茵就更难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