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女排险胜周苏红无愧领袖 客场苦战重炮难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46 都市快报

  周苏红无愧领袖

  “太紧了,太紧了。”亿嘉主帅徐建德一下场就连说自己队员开局打得紧张。他倒觉得主攻殷茵的意外受伤是件好事,“随后她们反而放开了。”

  客队女教头崔咏梅觉得“结果很正常”,她表情十分平静,根本看不出是刚经历了 一场打满5局的大碰撞。“是我们的进攻者发挥失常了。”

  八一的进攻受阻,而亿嘉的进攻和拦网都打开了。徐建德难得的不吝赞美之辞,好好地夸了主将周苏红一番:“周苏红无论是技术还是作风,都表现出领袖风范。”全局周苏红高接低挡,前扣后吊,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全能战士。

  比赛中,徐帅布置了三点要求:1.用心打球;2.不要紧张;3.不要泄气。“她们全都做到了,所以赢球了。”毕竟是20多天以来没好好实战过了,一开局的表现确实让徐建德很是失望,他甚至批评了小将罗瑜,“她开始脸都青了,我让她放松些,别搞得跟球星一样。”

  不过后来队员都开始放松,渐渐进入状态的罗瑜在3号位频频得分,博得满堂喝彩。“我觉得对自己拦网满意。”罗瑜这话与徐建德不谋而合。徐帅说本赛季亿嘉走到这步,有两个意外他没想到:“拦网出乎意料的好;队伍的凝聚力,求胜心之强出乎意料。”

  殷茵韧带撕裂

  开局才打到3∶4,四号位的亿嘉重炮手殷茵脚下突然一崴,她皱着眉头,痛苦地单腿跳到场边。随即,她坐在椅子上,让队医做了简单的治疗和检查。

  就在球迷担心她的伤势时,没想到第二局刚打到5平时,打了封闭的殷茵就主动要求再次上阵。主教练徐建德也没犹豫,手一挥,老将殷茵重新归来。不过毕竟脚伤有些碍事,殷茵的扣球威力有所减弱,并数次被拦。在场上,她的步伐有些蹒跚。但饶是如此,殷茵还是坚持把比赛打完。

  赛后亿嘉的休息室充满了一股子膏药的味道,随即殷茵被队员王显芬背了出来。“脚有问题吗?”“有问题。”殷茵尽管是笑着说这话,但看来伤势不轻。一旁的队医证明:“有点严重,她韧带撕裂了。”估计殷茵起码要疗伤数日。徐建德在开完新闻发布会后,一边往外走一边不无担忧地说:“下场去八一客场,要是没有殷茵就更难了。”

  特派记者魏柯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