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或推出新规造福球员 选秀落选者可回校

2015年06月25日0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NCAA会变革吗NCAA会变革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对于那些很难决定是否参加选秀的NCAA球员来说,他们的福利来了。本来这些人一旦落选,就不能再回校就读,因此很多人在是否参加选秀上摇摆不定。不过,NCAA有可能通过新规,就算是落选了,也能重回校园。

  NCAA男子篮球监督委员会今天就将此事项提交表决,不过最快也要在1月才能通过。

  监督委员会在印第安那波利斯提出这一建议,这一建议将改变一些大学未毕业生和教练们的决定。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丹-圭雷罗,他也是UCLA大学的竞技顾问,他说,如果这个规定通过,将从2016年的选秀大会起开始生效。

  在新规之下,NCAA、NBA和美国篮球教练协会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大学未毕业生将于5月在芝加哥参加一次选秀前的选秀。NBA将对他们进行全面而真实的评估,在这之后,球员们可以决定继续参加选秀还是回归校园。不过,他们还不能与经纪人签约。

  在现行规定下,学生如果选择了参加选秀,就算落选了,也不能再回到校园,只能去参加职业比赛。NBA在4月底有一个报名截止日期,在选秀大会前10天,还有一个放弃参加选秀的截止日期。

  新规定开始实施后,大学会有自己的截止日,大约会在五月中旬的四强战之后。

  “这对那些想实现职业梦想的学生球员来说是好事,”NCAA篮球副主席说丹-加维蒂说,“这将给学生和家长更充裕的准备时间,他们也将从NBA得到准备的个人数据,有利于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且,这也能让更多人选择重回校园。”

  肯塔基大学教授约翰-卡利帕里认为,如果新规通过,将是大学篮球委员会做过的“最好的事之一”。一些大学教练早就有过建议,在NBA选秀大会之前,自己定一个选秀的日期。不少教练抱怨,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球员是否会回归,以至于会错过找一个替代者的机会。

  新的规定,将给教练更充足的时间去找替代者。当然,受益最大的还是决定参加选秀的球员,让他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

  (吴哥)

文章关键词: NCAA选秀卡利帕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12-0!世预赛国足狂胜 出线分析:必须全胜
  • 娱乐古巨基光棍节结婚 笑称要多点时间洞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双11当天“比价神器”集体失灵
  • 博客盘点2015年沈阳靓美车模(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黑衣人夜袭高校宿舍专摸女生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