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憾负李京龙手感火热 双子星还需要磨练

2015年11月12日12:37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李京龙昨晚比赛手感不错李京龙昨晚比赛手感不错

  最后一分钟,新疆队外援布拉切罚球,两罚全中,新疆队116:113领先三分。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第四节手感火热的李京龙命中一个底角三分,将比分追成116平。不少新疆队球迷赛后笑称,“那个时刻,恨不得拼命塞速效救心丸。”拉锯的第四节,新疆队始终没有把比分拉开。

  古德洛克抛投得手后,新疆队得到了宝贵的两分。随后,新疆队24秒进攻违例,留给了广厦最后7秒。这时李春江叫了一个暂停。若是广厦的最后一攻成功,还能把比赛拖入加时,留住悬念,可惜关键时刻帕戈出现失误,中场哨响,比分定格在了118:116,运气,最终没有留在广厦这边。尽管,整场比赛,他们都让新疆非常吃力。此役过后,新疆队喜获四连胜,位列积分榜榜首。

  这场广厦与新疆的大战,赛前就看点多多。两支三连胜的队伍相遇,终有一方要结束连胜。新赛季的新疆势不可挡,但想要从广厦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也绝非易事。再加上双方主帅李春江与李秋平本赛季的首次对决,精彩程度可想而知。

  不仅如此。赛前无声的硝烟中,还有温情。广厦旧将王子瑞本赛季加盟新疆。回老东家,面对旧主,是CBA赛场上早已屡见不鲜。正如刘晓宇身披上海战袍重回宏远,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欢迎一样,王子瑞“回家”,同样受到了广厦的欢迎,俱乐部在微博上晒出王子瑞的昔日照片,并表示,“我们终究还是你的家,这里有兄弟,有家人。”这样的举动也没逃过球迷的调侃,不知道王子瑞的新疆队友李根看到这一幕,会怎么想呢?

  虽然有了这么多赛前的铺垫,但比赛依然令人意外。意外,说的是广厦的顽强。新疆队太恐怖了,他们有大杀器布拉切,有飘逸灵动的周琦,还有火力凶猛的西热力江和李根。周琦此役的表现堪称完美,除了8个篮板6个盖帽的成绩,他三分球4投3中,打破了职业生涯的三分球记录。但这样的新疆,广厦还是几度顶住了压力。落后10分,追平,再落后,再追,要不是帕戈的最后失误,新疆能否从广厦主场带走一胜,还真的不好说。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李春江的广厦令人敬佩。值得一提的,是李春江与李京龙的“父子兵组合”,李京龙此役三分球11投5中,砍下17分,在第四节的追分过程中作出了巨大贡献。林志杰的稳定发挥同样是广厦的火力保证,他拿下25分8个篮板的耀眼数据。

  略为遗憾的是,此役广厦“双子星”赵岩昊和胡金秋状态低迷,两位年轻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恐怕得经历更多磨砺。

文章关键词:广厦男篮李京龙林志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