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力量承包国足:恒大帮6传3射 鲁能国安共9球

2015年11月12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方为国足首开纪录梅方为国足首开纪录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足在12日晚的40强小组赛中主场12-0大胜不丹,对照中国香港主场7-0不丹、卡塔尔主场更是15-0不丹的结果,国足这场大胜并不足喜,此战的更大意义在于为17日客场对中国香港的“争二”关键战进行备战,演练进攻的氛围中,恒大系与鲁能系在这场比赛中体现了支撑进攻的作用。

  国足所打入的12个入球中,杨旭贡献4球,于汉超、于大宝与王永珀均梅开二度,梅方与张稀哲也均有入球。来自鲁能的杨旭与王永珀共打入6球,来自恒大的于汉超、梅方与来自国安的于大宝、张稀哲均是合力打入3球,这样的俱乐部系入球分布在很大程度上对应了中超的格局。

  这12个入球攻势中,邹正送出2次助攻并制造了1个点球,于汉超也送出2次助攻,下半场替补登场并接过队长袖标的黄博文送出了1次助攻,也就是说12个入球中有6球来自恒大系的实效助攻。杨旭在第66分钟头球摆渡助鲁能队友王永珀破门,也为鲁能系在此战添上了助攻数据。张呈栋与张稀哲则合力为国安系送出了2次助攻(于大宝有1次间接助攻,由杨旭补射入球)。

  这场比赛前的最大看点是佩兰何种力度使用多达9人的恒大帮。受亚冠决赛赛事影响以及对不丹取胜难度很小等因素影响,此战首发的恒大球员只有3人,算上替补登场的黄博文,出场的恒大球员也只有4人,不及国足恒大帮的半数;但在郑智等绝对主将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恒大系球员仍通过入球与助攻的总体数据体现了国足第一支柱的作用。这个情况预示着,在同中国香港的关键战中国足确实需要恒大系来挑梁。

  中国香港在12日晚的小组赛中客场1-0击败马尔代夫后,于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以13分优势力压10分的国足,加之中国香港与国足在整体实力上的客观对比,17日国足客战中国香港的关键课题就是在争胜需求下如何打好进攻,如何解决好临门一脚。杨旭所凸显的鲁能性球员重要性就此体现。

  杨旭是目前国足阵容中唯一的中锋球员,关键战上他必须积极承担责任。12-0大胜不丹一战中,国足上半场重点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抢点,下半场又一时重点演练短传渗透配合,打满全场的杨旭始终是最重要的支点,他打入4球并送出过助攻,不仅重现了小组赛首战客场6-0不丹一战中的帽子戏法火力,更是表明了他有能力在关键战上承担责任。

  王永珀所打入的第2球也很有深意:这是国足大胜不丹一战中仅有的一次来自禁区外的远射,在国足客战中国香港时,在有可能遭遇对手密集严防时,国足有必要将入球希望寄托在外围远射上,具备这一特长的王永珀很值得期待。

  国足只有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才能拿到晋级12强的门票,这要求国足在17日客战中国香港时必须取胜,恒大系与鲁能系球员要积极体现出进攻作用,国安系与来自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也要努力建功。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杨旭王永珀张稀哲于汉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