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无缘FMVP却留吊炸天纪录 超巨之路已开启

2015年06月17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有FMVP,不能掩饰库里的强大没有FMVP,不能掩饰库里的强大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六战,金州勇士以105-97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以总比分4-2成功夺冠。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出战43分钟,19投8中拿到25分6篮板8助攻3抢断。

  在上一场比赛中,勇士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以104-91大胜骑士,拿下了天王山。本场比赛,勇士自然希望尽快解决对手,不给对手抢七的机会。要做到这一点,勇士就必须寄望于他们的领袖。

  其实库里发挥好坏,与他自己的关系倒不是很大——库里个人的发挥其实已经很稳定了,作为一名投射型控卫,人们总觉得“投篮靠手感,稳定性不佳”,但其实库里本人是非常稳定的,他全赛季都维持了48%左右的命中率,三分命中率更是维持在44%左右。

  对于这样的球员,他什么样的防守没见过?能限制住库里的办法不是没有,但对于这支勇士来说是不存在的——骑士可以在一两场比赛中运用“德拉维多瓦贴身+挡拆包夹”的策略锁死库里;可一旦勇士缓过神来,开始打多点开花的小个阵容,而且德拉蒙德-格林、巴恩斯和伊戈达拉都能投中球时,骑士就不太敢一味包夹库里了,中锋也不敢提前到高位补防,最终的结果就是库里重新回到单挑模式,然后对德拉维多瓦进行屠杀。

  典型的镜头出现在第一节8分51秒,当时伊戈达拉在弧顶持球,库里从左侧底角沿底线兜到右侧45度;汤普森在左侧45度,并准备向上移动,借助伊戈达拉做掩护;德拉蒙德-格林在右侧内线;哈里森-巴恩斯在左侧底角。如果勇士要锁死库里,那么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德拉盯防,其他人站联防,一旦库里动了就包夹。但因为勇士其他球员现在的威胁也很大,骑士不敢随意包夹——伊戈达拉稍微动作,格林马上提上接球,AI传球给格林后,汤普森借助AI的单挡移动到弧顶,而格林此时有 多种威胁——他可以自己跳投,也可以切入,还可以传给身边的汤普森,当然库里也是传球对象,他甚至可以切入后分球给底角的巴恩斯。

  在这种情况下,莫兹戈夫只能提上防范中路的空当;而库里做了一个向上移动的假动作,就让德拉上当了——德拉也怕库里是要与汤普森做交叉跑位。随后,库里反跑溜底线接格林传球轻松上空篮。这一球,充分展示了骑士的投鼠忌器和勇士的轻松随意。类似的镜头还出现在第四节的几次三分球投射上,虽然进攻方式不同,但道理都是一样的——勇士用其他球员的威胁为库里制造了一对一的机会,而库里无一例外都把握住了。

  25分6篮板8助攻3抢断,看起来库里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但若是将视野放大一些,就会看到库里的可怕之处——本次季后赛,库里三分球232投98中。一次季后赛命中98个三分是什么概念?此前NBA的纪录是58个,由雷吉-米勒在1999-00赛季创造,一下将纪录提升40个,这种破纪录的方式堪称吊炸天。当时老米勒用了22场比赛做到这一点;而现在,库里只用了6场比赛就追平了这个纪录,然后迅速将这一纪录成绩扩大了近一倍。可以说,在NBA各项纪录中,几乎没有别的纪录能像三分球这样被这样粗暴而狂野的打破。而这一切,都拜库里所赐。

  库里用常规赛MVP、三分王、总冠军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划时代的巨星,他证明,一支球队以控卫为核心也可以夺冠(此前只有魔术师和鲍勃-库西曾在拿到常规赛MVP的同赛季拿到总冠军);他证明,投手也可以击败大个子;他证明,三分球也可以走上联盟巅峰。虽然库里没有拿到总决赛MVP,但他已经成功了——最关键的是,库里有底气说,FMVP,我早晚要拿到。请问,有谁不信?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勇士库里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