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职业规划更清晰 愿意为年轻球员做基石

2015年06月17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劳力士签约球员梁文冲两度征战美国公开赛(©Rolex/Chris Turvey)劳力士签约球员梁文冲两度征战美国公开赛(©Rolex/Chris Turvey)

  新浪体育讯 37岁的梁文冲依然在为中国高尔夫冲锋在前,他已连续第二次参加这项大满贯赛事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他也是迄今为止惟一参加过四大赛的中国大陆球员。尽管近一年时间梁文冲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反弹竟然来的如此之快。在钱伯斯湾高尔夫俱乐部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梁文冲坐在赛事官方计时赞助商劳力士的帐篷里,跟记者谈起了第二次美国公开赛,谈起了自己接下来的职业规划。

  劳力士签约球员梁文冲多年来都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员中的领头羊,但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五月遭遇职业生涯最大低谷,他的职业排名先后被李昊桐和吴阿顺超越,自己两场比赛没有晋级还因伤缺席了中国公开赛。不过触底后的反弹来的很快,五月底梁文冲参加了美国公开赛日本区选拔赛,以第一名的身份拿到冠军,为他吹响了反弹的前哨。接下来六月初2015年日本巡回锦标赛夺冠,不但赢下个人首个日巡赛冠军,拿到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还一举拿下日巡赛五年的参赛资格。

  谈起这次的低谷,谈到迅速的反弹,梁文冲显得很平静,“关键还是自己能沉得住气,在遇到困难和低潮的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自己始终抱有信心,坚持每天的练习和系统训练。”梁文冲说:“去年针对奥运对赛程做了调整,成绩下滑是预想之中的事情,放弃欧巡赛打自己熟悉的巡回赛。遇到困难让我更了解自己的状况,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坚持一步步往上走。”梁文冲坦言没想到过反弹什么时候会来,却一直走在坚持和努力的道路上。梁文冲说这段低潮期对自己来说是职业生涯中很好的经历,也丰富了个人的经验。

  37岁对于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个敏感的阶段,梁文冲非常清楚37岁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日本巡回锦标赛夺冠为他的职业生涯迎来了又一个黄金时期。“我现在拿到了五年日巡赛的参赛资格,有了良好的参赛平台。在现在的年龄,如果没有好的平台,体力、职业目标等一切都会走下坡路,这个冠军让我增强了信心,也让我对接下来的高尔夫职业道路的规划更加清晰。”手握日巡参赛资格的梁文冲说自己会更有针对性的选择比赛,而不是为了场次或者积分做任务式的填充,“心态会更轻松,参赛的质量也会更高。”轻松并不意味着放松,梁文冲说:“我会提醒自己不要因为有这样的机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高尔夫进步的关键是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规划好每一天的训练,才能取得继续进步。”

  这两天梁文冲在钱伯斯湾试场,他说球场很难,但自己会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他说自己之前在PGA锦标赛上取得过好成绩,正是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他说:“高尔夫每场球都是在和奇迹打交道,高尔夫球员也不断在实现很难实现的目标,这也是高尔夫非常珍贵的地方。”

  在职业赛场打拼多年,多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梁文冲更加认识到自己在中国高尔夫发展道路上的意义,他说:“走在前面的我要不断往前走,去努力实现一些目标,也为后面的年轻选手树立一些标杆。走到这一步我们尽了自己的努力,希望我们能作为基石让他们爬的更高。现在的年轻球员受过很好的教育,在美国、英国接受了更系统的训练,条件也比我们那时候要好,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不断走在我们前面,把中国高尔夫的水平带起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钱伯斯梁文冲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中超-孙可有望以近7000万转会天津泰达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