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对钱伯斯湾不陌生 五年前打过算半个主场

2015年06月18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是潘政琮的第三次美国公开赛这是潘政琮的第三次美国公开赛

  据罗开高尔夫智讯网报道,打完业余生涯的最后一战——全美大学锦标赛(NCAA Championship)后,潘政琮在FACEBOOK宣布转职业,接着在自己熟悉的唐伯溪俱乐部(Tumble Creek Club)通过测试,取得本周在钱伯斯湾(Chambers Bay)开打的第115届美国公开赛,并以这场大赛揭开职业生涯序幕。

  来自苗栗苑里全国花园乡村俱乐部的潘政琮,对四大赛战场并不陌生,2011年就通过新泽西的36洞资格赛测试,成为继1988年陈志忠后首位打开美国公开赛大门的台湾球手,不过国会乡村俱乐部(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的正赛表现平平,分别为74和78杆,高于标准杆10杆的152杆并列129名。

  两年后,潘政琮多了NCAA联赛的洗礼,那次成功把握住有地利之便的华盛顿分区资格赛。有了前一次的震撼教育,潘政琮面对高难度的美浓高尔夫俱乐部(Merion Golf Club)不再畏惧,前两回合都是72杆,接着75和76杆,以高于标准杆15杆的295杆,和澳洲名将亚当-斯科特等人并列第45名,另外也在去年提前感受到英国公开赛的氛围。

  “我已经打过好几次四大赛了。”现年23岁的潘政琮对罗开高尔夫频道说道:“反正就平常心应战,但会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会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表现。”

  潘政琮已取得加拿大巡回赛的资格

  事实上,潘政琮早已取得加拿大巡回赛的资格(新球季已经进行两场比赛),不过还是把职业处女秀留给120年来首度造访西北太平洋地区的美国公开赛。值得一提的是,潘政琮在华盛顿大学念了四年书,而今年的主战场钱伯斯湾又离西雅图不远,某种程度也算是另类的地主球员。

  “这里的球迷让我感觉很温暖。”大学时期赢过八座NCAA冠军,其中三胜出自华盛顿地区的潘政琮说道:“特别我又是华盛顿大学出身的选手,所以他们非常支持我。”

  潘政琮首轮被排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01分出发

  位于西雅图西南方约一小时车程的钱伯斯湾,是一座英式滨海风格的球场,2007年才正式对外开幕,全长7585码,标准杆70杆。这是一座对大多数美巡赛选手都很新奇的球场,不过潘政琮却是少数在这里打过正式比赛的选手,而且也是美国高协(USGA)主办的大赛。

  那是五年前的美国业余锦标赛,潘政琮前两回合的比杆赛分别击出73和72杆,加上后来就读华盛顿大学,自然有时间造访这座美国着名的滨海球场,他说道:“果岭上的滚动会很精采,你要采取不同打法,而且要有创造力。”

  潘政琮首轮被排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01分(编者按:北京时间19日周五凌晨6点01分),倒数第3组从第10洞出发,同组两位选手是马克-西尔维斯(Mark Silvers)和布莱恩-坎贝尔(Brian Campbell),第二轮为早上9点01分(编者按:北京时间20日周六凌晨0点01分)。

  (Minsey Weng)


相关报道:潘政琮微博展示美国公开赛战衣 转职业即签大单
          潘政琮大学毕业转职业 首秀即大满贯美国公开赛
          潘政琮通过华盛顿选拔赛 再获美国公开赛资格
          赤膊球手德尚博赢NCAA个人冠军 潘政琮屈居第二名
          潘政琮大学联赛胜利达七场 成两个大学奖项热门

文章关键词: 潘政琮钱伯斯湾美国公开赛林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