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一哥小麦不介意连续淘汰:钱伯斯湾是我的菜

2015年06月17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上一次,麦克罗伊打林克斯高尔夫的时候表现得不够好。他参加在皇家邓恩郡(Royal County Down)举行的爱尔兰公开赛时,打出80杆,结果连续淘汰了第二场。那之后他回到了佛罗里达家中,花了四天时间练习,努力重返自己的打球风格。远,高,有力。他认为这样的球风能在钱伯斯湾上帮助他很多,尽管他形容这座球场为“纯粹的林克斯”。

  这听上去有点混乱,或许这对本届美国公开赛而言正好,因为它对许多球员而言都是一个谜。当周末来到钱伯斯湾的时候,麦克罗伊不确定该期待什么,但是普吉特海峡(Puget Sound)边的这座球场的样貌让他陶醉。

  “我觉得球场非常适合我的风格,”他说,“你在发球上需要非常激进。你需要用一号木开球。我想这个球场你会看到许多人上球道,上果岭。

  “可是当你上了果岭,你仍旧有可能距离旗杆50、60英尺。因此如果你的开球好,你的推杆速度拿捏准,你的长推很锋利的话……我相信这个星期你要成功的话,这两个方面非常关键。”

  麦克罗伊的某个方面不需要解释。

  他也许没有赢得过美国大师赛的绿茄克,两个月之前,也错过了第一个实现生涯全满贯的机会,然而他就是毋庸置疑的最优秀高尔夫球手,即便与美国大师赛冠军,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相较,他的夺冠热门程度也就高那么一点点。

  别介意麦克罗伊刚刚在欧巡赛上经历了连续两场淘汰。他总结的时候认为那主要是心理因素导致的,而非身体,特别是因为那段时间,他在大西洋两岸连续征战了五个星期。

  除此之外,他在那段期间赢得了另外两场比赛:WGC-世界比洞赛和富国银行锦标赛。

  “我明显不希望在欧洲遭遇两次淘汰,”他说,“可是我想我就是那种风格。我宁愿六场赛事,我赢三次,三次淘汰,而非六次进入前十名。在高尔夫之中反复无常是好事情。如果你好的星期真的非常好,那肯定会远远胜过糟糕的星期。”

  他当然不介意在钱伯斯湾遇到一个好星期。

  上一场在真正林克斯——皇家利物浦——举行的大满贯赛,麦克罗伊取得了胜利,尽管在周末的时候,球场被雨水软化了不少。而那一年,他还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赢得了另外一场。他因此成为波比-琼斯、尼克劳斯、泰格-伍兹之外唯一25岁时就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钱伯斯湾是麦克罗伊提升冠军总数的机会,也对他是一个提醒。

  乔丹-斯皮思在美国大师赛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实现一边倒的胜利。一个月之后,瑞奇-福勒在球员锦标赛上展现了卓越的坚决,收出了本年度最好的豹尾:最后三个洞老鹰-小鸟-小鸟。

  高尔夫并没有在寻找新的世界第一,它只是在为麦克罗伊寻找最适合的对手。

  “他是那个处于前边的选手,”瑞奇-福勒说,“你太多次见到他出现在领先榜上,从某个角度来说,你也期待他会在那上边。可是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要与他战至最后一刻。从个人的角度而言,我希望见到他打好,而我希望在他打好的时候,与他对抗,从中获得乐趣,看一看到最后谁技高一筹。”

  可是挑战者的名单或许会不断增长,特别是在没有人真正参透钱伯斯湾的情况下。关于这座球场该如何打,人们的想法很不一致。事实上,即便是这座球场能不能让最优秀的顶级选手脱颖而出也有不同的看法。

  “事实上,今天的年轻球员,他们取胜,竞赛的场次多过那些三十大几以及四十多的选手。”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说,“过去三、四年,罗伊的表现明显是卓越的。非常、非常特别。当前最棒的事情是:当你赢得一场巡回赛的时候,你会对自己非常、非常骄傲,因为现在要赢非常难。这里有如此多选手都可以取胜。”

  乔丹-斯皮思今早与伍兹打了前九洞。许多球员乘着练习努力吸收尽可能多的信息,与此同时他们也在保存实力,因为从第一洞到18号洞果岭,所走的漫漫长路,超过8英里,而且中间你还要上山下坡。

  麦克罗伊星期二决定比平常晚出发,以便检查一下钱伯斯湾下午的比赛条件。早上阴霾的天空最终让位于灿烂的阳光,而球场快了许多,也坚实了许多。

  “我希望周末的时候我可以很晚出发,”他说,“我希望见识一下那一点的球场打起来如何。”

  他不欠缺自信心,也不应该欠缺。别介意连续两场淘汰。还记得吗?2010年,他在惊恐山谷取得美巡赛首胜之前,也连续遭遇两场淘汰。而2012年,他在五场赛事中淘汰了四场,可是结束那一年的时候,他却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并且捧走了两场联邦杯总决赛奖杯。

  他仍旧是世界第一,所有人追赶的对象。

  “如果你回望过去4、5年,我猜想我在这个时期比任何一个人赢得的大满贯赛场次都要多,”他说,“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吗?是的,很明显,每个星期我下场去的时候,都努力夯实那一点,展示出来。”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钱伯斯麦克罗伊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