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库里季后赛3分超乔丹 MVP光环全队加成

2015年06月12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渐入佳境库里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四战,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3-82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将大比分扳成2-2平。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出战41分钟,17投8中拿到22分2篮板6助攻1抢断,投中4个3分球更是让自己的生涯季后赛三分进球数(152球)超越迈克尔-乔丹(148)。

  在双方的前三战中,库里都遭遇了非常严密的防守,他的表现也并不算好。首战库里拿下26分4篮板8助攻,第二战库里拿下19分6篮板5助攻,第三战库里斩获27分6篮板6助攻。

  从库里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勇士的问题——库里被骑士隔离了,他无法找到自己的队友,无法让自己的队友分担他的压力。须知,库里本赛季场均能送出7.7次助攻,但在总决赛前三战,他场均只有6.3次助攻——而且这是在他命中率从常规赛的48.7%下降到如今39.7%的情况下。

  库里自己遭遇了严密的防守,骑士防守他的策略非常简单——当库里不持球时,德拉维多瓦永远亦步亦趋;当库里持球过半场后,骑士永远包夹;当库里打挡拆时,德拉维多瓦第一时间绕掩护,如果来不及,那么第一时间换防。在这种情况下,库里能做的就是将球传出去,让队友来进攻。只要队友能投中这些球,那么库里的防守压力就会减少。

  其实库里遭遇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如此。别忘了,詹姆斯虽然打出了天神下凡的神迹,但他总决赛的命中率其实只有40.1%。但区别在于,詹姆斯的帮手们把球投进去了,而库里的帮手们(主要是德拉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并没有能保证自己的命中率。

  好在今天,情况有所不同。库里依然遭遇了严重的包夹。但他在上半场打得更放松——或许是他已经习惯了德拉维多瓦的防守节奏。库里明显加强了传球的意识,不再去传那些“最后一球”,而是在进攻中遇到包夹就早早分球。而他的队友们在有了充裕的进攻选择时间后,也打出了比较出色的状态。

  整个上半场,库里虽然9投只有3中,但他送出了4次助攻,是全场最多的。这一场景,在前三场比赛只出现了一次——没错,就是第一战库里26分4篮板8助攻的那场。在下半场,库里的传球也非常频繁,有些球虽然没有直接形成助攻,但也十分精妙——比如第四节7分22秒时,库里在中圈附近就被包夹,他横向扯动后,用一个回头望月的姿势,将球从头上勾手回传给中路的格林,格林拿球顺势直塞给篮底的利文斯顿;利文斯顿根本不粘球,一记点传交给底角的伊戈达拉,AI扬手三分命中。这一球,精髓的妙传无疑是利文斯顿的点传,但库里在进攻时间还剩很多的情况下,及时、精准地分出球,是勇士进攻更流畅、更团队的根源。

  库里打得更像一个领袖,不仅表现在传球更多,而且也体现在他的球场领袖气质和大局观上。第一节结束后,德拉维多瓦和大卫-李在中场发生了一点口角,库里看到这一幕,果断上前推开了德拉,维护了自己的队友。对于库里这种“萌神”来说,能有这样的霸气举动,确实非常罕见。

  总体来看,本场比赛库里的数据中规中矩,他的调整主要是在大局方面。在出球速度上,库里更快,留给队友的时间更多;在对比赛的整体把握上,库里更稳健,花活儿少,而抽空发冷箭更多;在个人气质上,库里更加沉稳,愿意为队友出头。看得出,本次总决赛不仅让詹姆斯声威大震,也同样让库里变得更加成熟。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勇士库里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4名留守儿童疑喝农药死亡该谴责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