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火箭点赞!1-4仍见韧性之城 请昂起头走

2015年05月28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请昂起头火箭,请昂起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还是没能创造历史,他们输掉了西部决赛第5场,他们以1-4不敌金州勇士告别季后赛。虽然火箭遗憾出局,但他们的表现值得称赞,这个季后赛他们一直在战斗着,至少在精神上他们变成一支更顽强的队伍。

  不论是西部半决赛1-3落后,还是西部决赛中0-3落后,火箭都没有放弃抵抗,这才有了今天之前他们在面临被淘汰时4胜0负的表现。这期间火箭表现出不一般的韧性,尤其是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他们仍不会轻言放弃。看着火箭本赛季的表现,人们才能真正把他们和“韧性之城”划上等号。

  看着火箭在季后赛中的良好发挥,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杨毅也不禁称赞道:“这是奥拉朱旺时代后最有韧性的一支火箭,他们在这个季后赛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拼搏精神、永不言败的拼劲,这都值得称道。今天的比赛就是火箭的赛季体现,他们球风自由,这也造成失误多,但他们绝不会轻易放弃。”

  没错,麦克海尔并不是一位始终强调纪律性的教练,这造就了火箭自由的球风,这是一把双刃剑。充分的自由度一方面能提升球队的表现,但也可能造成更多的失误。不管怎样,西部决赛对本赛季的火箭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在霍华德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他们并不被人们所看好,可现在他们却闯入到西部决赛,火箭可以从中收获更多的信心。

  尤其是最近两个系列赛,火箭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轻易缴械,他们的拼搏精神更是过去几年里球队所缺乏的。正是依靠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火箭才能成为史上第9支成功逆转1-3落后的球队,他们才能在赛季此前对阵勇士全败的情况下主场赢下第4战,他们用拒绝被横扫的方式捍卫了球队的荣誉。

  这个季后赛,火箭一直在战斗着,即便在今天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他们仍没有放弃努力,这是他们与前几年的最大改变,这也是球队明年卷土重来的希望所在。有了这种执着的战斗精神,再加上阵容的补强,领袖魔登组合的提高,火箭应该会在下赛季更具竞争力。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勇士哈登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