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6+5最强MVP如愿踏总决 40年前辉煌重现

2015年05月28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带领勇士时隔40年重返总决赛舞台库里带领勇士时隔40年重返总决赛舞台

  新浪体育讯 西部决赛第五场,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4-90战胜休斯顿火箭,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全场得到26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并率领勇士在时隔40年之后重返NBA总决赛。

  上一场比赛,库里在第二节经历了非常惊险的一幕。在一次试图封盖火箭小前锋阿里扎[微博]的过程中,已经跳在空中突然失去重心,然后重重地摔倒在地。从慢镜头来看,库里先是左手撑地,随后腰背部和头颈部都与地板发生了碰撞。当时外界普遍预计库里遭遇脑震荡,但是经过所有测试之后,库里于第三节重新登场,并打完了整场比赛。但即便如此,外界依然对库里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心,毕竟他是勇士队的进攻组织核心,很难想象没有库里的勇士是否依然具备争冠实力。

  好消息是,库里的伤势并无大碍,并且能够参加今天的西部决赛第五场。赛前,库里还戴上了一条金黄色的护臂,格外显眼。

  虽然回到主场作战,但是勇士队在开场后的进攻状态并不好。整个第一节,他们一共只得到17分,创下球队本赛季至今的首节最低得分。和全队一样,库里的手感也不理想,他在这一节7投仅2中。虽说联盟里没有一支球队敢保证能够防住库里,但是火箭队一直都在尝试不同的方式,第一节,他们曾安排让阿里扎去防库里。事实上,库里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投篮机会,可惜没能命中。

  第二节,勇士队的手感明显回升。尽管库里的得分不多,但是他上演了两次精彩的得分,一次是迎着霍华德的防守命中一个上篮,还有一次就是无解的左侧底角三分跳投。

  从整场比赛来看,库里的手感并不好(21投7中,三分球11中3),他在进攻端的爆发力也不如这轮系列赛的前三场那么强劲,但是当球队需要他的得分的时候,他总是能够站出来。第三节,火箭一直咬着比分。在一次进攻中,库里通过错位对上了火箭中锋霍华德,面对身高马大的魔兽,库里显得非常镇定,并通过一次背后运球轻松突破霍华德,并上篮得分。过了没多久,库里又命中一个三分,使得勇士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摘掉护臂的库里在禁区内命中了一个抛投,帮助勇士将领先优势维持在两位数,并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这是勇士队继1975年之后首次重返NBA总决赛。上一次,他们夺得了总冠军。今年季后赛开始之前,库里在接受雅虎体育的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今年不能夺冠,那么勇士队的这个67胜赛季就是失败。如今,库里带领勇士向着这个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并且在家门口重现了40年前的辉煌。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