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钟15中6!赢球夜汤神落寞 何时水花再合体

2015年05月12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普森本场依旧不温不火汤普森本场依旧不温不火

  新浪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1-84战胜孟菲斯灰熊,从而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找回状态并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但是他的后场搭档克雷-汤普森[微博]似乎依然没有苏醒过来,此役他获得近40分钟的出场时间,15投6中得到15分。

  本赛季开始之前,汤普森与勇士续约了一份顶薪合同,并一度引起了外界的质疑。有不少人认为,给一个三分射手这么高的合同有点不值。但最终,汤普森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声。常规赛中,他在77场比赛里场均得到21.7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6.3%和43.9%,三项数据都创下他的生涯新高。

  季后赛首轮与鹈鹕的系列赛,汤普森的表现依然不错,场均能贡献25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8.6%和48.5%;但是当半决赛面对强硬的灰熊时,汤神的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场均得分降至17分,三分球命中率则降到35.3%,而且他场均只能获得1.3次罚球。

  很显然,灰熊擅长的防守打乱了汤普森的进攻节奏。本赛季,我们看到汤普森的进攻有诸多进步,持球进攻就是其一,但是在面对灰熊外线铁闸托尼-阿伦的贴身防守时,汤普森在运球的时候总是显得跌跌撞撞。

  当“水花兄弟”火力全开的时候,勇士的进攻非常恐怖。在低迷了两场比赛之后,斯蒂芬-库里成功苏醒,本场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带领勇士将总比分扳平。相比之下,汤普森的进攻依然没有打开,他的出场时间是全队最高,出手次数也仅次于库里,但命中率比较一般,15投6中得到15分,而且没有1次罚球。这轮系列赛的前4场比赛,汤神只有1场的得分达到20分。

  面对的防守强度增加应该是导致汤普森进攻低迷的重要原因,但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他在防守端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虽然面部受伤,但是迈克-康利[微博]依旧是灰熊队的外线核心,而汤普森在场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防守康利。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汤神在这一端的工作做得非常不错,康利全场15投仅4中,得到10分,他的状态低迷也使得灰熊的进攻无法打出自身的特点。

  从整个季后赛来看,汤普森的发挥只能说是不温不火,没有给人带来太多的惊喜。勇士在遭遇两连败之后取得一场胜利固然可喜,但何时让汤神复活将成为他们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汤普森库里勇士灰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