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了!快船险又遇干扰球 这次伤神的是迪奥

2015年05月01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差点因为一个三分引发惨案差点因为一个三分引发惨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西区季后赛首轮,洛杉矶快船在客场以102-96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双方大比分战成3-3平。本场比赛快船能取胜,虽然实力占据了绝大因素,但运气也十分重要——他们险些又被自己人绝杀了。

  上一场比赛,快船输得十分遗憾。天王山之战,在第四节还有6.9秒时,快船仅以107-108落后马刺1分,并且拥有进攻机会。这次进攻由本场得到30分的格里芬来实施,当时格里芬在篮下完成了一个抛投,但是当球还在篮框上弹起时,篮下的小乔丹突然起跳并将球碰进篮框。通过观看录像回放,裁判判罚小乔丹干扰球。这一球也导致最终快船输掉了比赛。

  赛后,不少球迷调侃小乔丹“绝杀了快船”,小乔丹也对此也十分懊恼,他直言这是一次“愚蠢的行为”。

  按说,吃一堑长一智,快船刚刚倒在干扰球上面,本场比赛应该格外注意才是,但问题偏偏再次出现了。

  最后8秒,马刺控球进攻,经过一连串的跑位后,贝里内利兜出三分线外,在弧顶偏右的位置接到了球,在只剩3.9秒的情况下出手三分。皮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随后被布雷克-格里芬一掌拨出。

  裁判哨响——格里芬干扰球,马刺加上三分,比分变成了100-99,马刺只落后1分。看到这里,恐怕不仅是快船球迷心虚,快船球员可能都要“尿了”。上一场输在干扰球上,这一场又要重复历史吗?这种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好在裁判这次并没有达成完全统一的意见,经过录像回放,裁判发现皮球是在篮筐上停住后,被迪奥先碰了一下,皮球已经往篮筐内滚动时,格里芬才将球拨出。因为是迪奥先碰了球,所以这次干扰球算在了迪奥头上,这记三分自然就不能算。最终,马刺的3分被扣除,比分回到100-96。

  虽然是一场虚惊,但快船不能不警醒——如果这一次不是格里芬起跳稍慢,导致触球时间略晚了一瞬间,那么干扰球就要判在他头上了。上一场刚吃了亏,这一场比赛还犯同样的错误,这绝不是顶级球队该有的素质——连青铜圣斗士都不会连续被两次同样的招数打中呢。

  快船确实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还需要成长,成长需要交学费,这可以理解;但若是年年留级,总是交同一年级的学费,那未免也太伤感情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迪奥快船格里芬干扰球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