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韦德终等来靠谱PG 正面刚欧文还占上风

2015年03月17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106-92战胜来访的克利夫兰骑士。热火控卫戈兰-德拉季奇此役13投7中得到20分,外加9次助攻和5个篮板,在与凯里-欧文的较量中占得上风。

  近日,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接受了露天看台的独家专访,谈到去年夏天詹姆斯的决定2时,莱利表示虽然这个消息对热火上下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是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重建。去年休赛期,莱利还特地向迈阿密球迷承诺热火将继续保持竞争力。很显然,神算子看重的一直都是现在,而不是未来。所以当机会来临之时,他会果断出手。今年交易截止日,热火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级别的控卫德拉季奇,并且为德维恩-韦德找到了一个得力的搭档。

  虽然加盟热火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德拉已经用他在表现征服了队友。10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6.4分和4.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8%。尽管德拉可以在今夏选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而且外界关于他未来去向的传言很多,但韦德近日接受采访时力挺德拉留下。事实上,如果德拉能够续约的话,热火在下赛季将排出德拉季奇+韦德+邓+波什+白边的首发阵容。

  “这个五人首发阵容真的很棒,如果每个人都保持健康的话。”韦德说道,“我认为他(德拉)很适合我们希望使用的战术体系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从性格的角度来说,他同样适合。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但决定权并不在我手里。但我知道管理层在做出决定前都做了充足的功课。如果他们不认为他符合球队的长期计划,那么他们不会操作这笔交易。现在,我认为我们都很喜欢他。”

  从本场比赛来看,即便是面对上周东部最佳球员、近两场比赛狂砍90分的凯里-欧文,德拉季奇的表现依然更胜一筹,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传球,他都能够兼顾得非常到位。第一节,德拉季奇就得到4分和4次助攻,他不仅频频为队友送出好球,而且中距离跳投也十分稳健。

  自从詹姆斯离开之后,相信不少热火球迷都会怀念詹韦连线。但是随着德拉的加盟,擅打快攻的他同样能够在防守反击中与韦德展开精妙配合。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不到5分钟时,德拉在本方后场抢断之后就迅速运球快攻,还没过半场时,他就把球交给了已经杀到前场的韦德,闪电侠得球上演了一记单手暴扣,并引爆主场的气氛。

  作为一名欧洲白人控卫,德拉季奇有着非同一般的突破能力。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完成8.2次突破,命中率高达62.1%!这是什么概念?骑士的两大外线攻击手欧文和詹姆斯的突破命中率分别为50.2%和54.8%,火箭的哈登和雷霆的威少也分别只有48.2%和44.7%。事实上在场均突破至少5次以上的球员里,只有德拉的命中率超过六成。本场比赛中,德拉就上演过几次漂亮的突破,比如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就在詹姆斯命中一个三分球之后,德拉在外线持球进攻时利用克里斯-安德森的掩护迅速抹进篮下。面对骑士大个球员,德拉完成了一个轻巧的转身,然后上篮得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全场比赛,德拉高效地砍下20分9助攻,在与欧文的较量中毫不逊色。更重要的是,正如韦德所说的,德拉的技术特点非常符合斯波倡导的“空间和节奏”打法。如果能够继续融入并帮助球队赢球,德拉续约热火的可能性显然会大大增加。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热火韦德德拉季奇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