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8书豪比肩两大神 魔术师后19年第1人

2015年03月02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替补也疯狂林书豪替补也疯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虽然洛杉矶湖人[微博]101比108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无缘赛季最长的4连胜,但林书豪[微博]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他继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替补出场的林书豪送出20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全面数据,展现个人能力的同时林书豪的数据比肩两位湖人名宿。

  面对缺少了二少的雷霆,这是湖人赢球的良机,可他们在比分上始终处于落后。林书豪替补出场后在进攻中给球队不小的帮助,尤其是第四节中他一人贡献14分,险些带领球队再次上演翻盘好戏。整场比赛林书豪14投7中,三分球3投1中,6罚5中,得到20分,另外他还有8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抢断。仅仅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林书豪很好地扮演了替补领袖角色,不仅能保持个人攻击性,他还能用传球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带动整个球队的进攻表现。

  依靠这场比赛的不俗表现,林书豪成为过去3年里第4位送出这一数据的湖人球员,此前三位分别是科比、加索尔和马绍尔。更值得注意的是,林书豪是作为替补球员送出这一全面数据,这更来之不易。1985年至今,湖人只有三位替补曾经送出过至少20分、8助攻和6篮板的表现,除了林书豪之外,另外两位都是湖人队史上响当当的人物,他们分别是94年4月7日的詹姆斯-沃西,和96年2月17日的“魔术师”约翰逊,两位湖人名宿当场比赛都是打替补,送出如此全面的数据,从96年之后,再无一位湖人替补能有如此表现,包括湖人队史上另一位公认球风全面的球员奥多姆,他在当替补时也没能送出过20+8+6的表现。

  即便是把范围扩大到整个联盟,最近两个赛季里,作为替补得到至少20分、8次助攻和6篮板表现的也只有4个球员。除了今天的林书豪之外,另外三人分别是贾马尔-克劳福德、泰瑞克-埃文斯和马努-吉诺比利,这更能说明林书豪今天的表现有多么出色。

  斯科特最近很满意林书豪的表现,称赞他打得极具攻击性,并且表示赛季结束前还打算让林书豪打首发。看看林书豪近来的表现,他的确对得起主帅的称赞,看上去他又有要掀起“林疯狂”的架势。谈及近来的良好表现时,林书豪说是因为心态平和,这让他在场上打得更从容,表现也更出色。

  以林书豪目前的状态,作为首发、替补并不重要,因为即便是打替补他也能给球队带来全面贡献。只要斯科特能给林书豪稳定的出场时间,他就会用表现来给予回报,他能用全面发挥证明自己的价值。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魔术师科比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